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品文荐书 >> 正文
品文荐书
联系我们
无声告白
时间:2018年04月07日 13:42    浏览量:     

《无声告白》是华人女作家伍绮诗的作品。这本被称为“横扫美国亚马逊排行榜”的书,与其说是悬疑类小说,不如说是一本有关爱和教育的杰作。一口气读完这本书的,读罢掩卷,只觉得心底的震撼一阵阵如波涛似海浪,有种不吐不快的感觉。

“我用尽所有力气,尽我所能,却终究只能重蹈前人的覆辙。”玛丽琳不愿如她母亲一般困在厨房里,不愿整日与烹饪书打交道,她的理想是当医生,她希望有一天她能穿上白大褂,带上听诊器,受人尊敬。于是已是两个孩子母亲的她,抛夫弃子离家出走去追求理想,没料到第三个孩子汉娜又在她肚子里孕育着。她只得回家继续相夫教子,从此把自己没有办法实现的梦想寄托大女儿莉迪亚的身上。

莉迪亚害怕再次失去母亲,对母亲的严格要求言听计从,整天不断地演算习题,向着当医生的梦想前进。可化学物理终究不是她心底里真正喜欢的,于是成绩越来越差,最后竟然物理考了不及格。

莉迪亚内心非常孤独,却又没有朋友。父亲詹姆斯是华人,华人后代的她总是找不到归属,找不到朋友。父亲深知这一点,每天关注的是莉迪亚和朋友相处得怎么样了。莉迪亚每天在家里装作和朋友打电话,其实,她一个朋友也没有。

母亲想让她与众不同出类拔萃,父亲想让他融入人群和人们打成一片,莉迪亚都做不到,小小年纪的她,只能把一切默默扛着,扛着……能说说话的只有哥哥内斯,可是内斯也马上要上大学去了!

于是莉迪亚死了,死在了住家附近的那个池塘里。

文章的开篇就这么写着――“莉迪亚死了,可他们还不知道。”

我们终此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这本书,值得一读!

附录:

无声告白经典语录

1、让过去的事情过去,停止问问题,向前看,决不向后看。

2、疼痛并没有消失,眼睛也没有停止流泪。

3、她不会弄错的。她一看到就认出了它。那是爱,是一厢情愿的深切渴慕,只有付出,得不到回报;是小心翼翼而安静的爱恋,却无所畏惧,无论如何,都会执着地进行下去。

4、你曾经爱得那么深,怀有那么多的期望,最后却一无所有。

5、对于每一个作用力,都有一个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反作用力。一个向上,另一个向下。一个得到,另一个失去。一个逃离,另一个受困,永远受困。

6、上幼儿园的时候,他就学会了如何让挫伤的地方不再疼痛:用拇指不断按压。第一次按下去,你能疼出眼泪。第二次,疼痛略有减轻。第十次,就几乎感觉不到疼了。

7、曾经优美地降落在一摊树脂里的苍蝇,也许它误以为那是蜂蜜,也许它从未见过树脂。当它意识到自己犯下的错误时,已经太晚了。它挣扎扑腾,然后沉陷,最后淹死。

8、一切的苦难都会过去,学会和自己和他人和解,放过自己也放过别人。

9、一定是彻头彻尾的错了,才知道要重新来过,

10、你不想微笑?怎么办?逼自己笑。假装很开心,最后你真会的开心起来。

11、最恐怖的莫过于那个懂你的人在某一刻突然离开了你,整个生命就像不能承受般坍塌,你遥遥无期的盼望,却换来和陌生人一般的回答,伤心之处莫过于此。

12、灯亮时,内斯闭上眼睛,灯灭时再睁开,所以,他看到的是一成不变的黑暗。

13、微笑的意思是:“我喜欢你。你让我快乐。很高兴见到你。”

14、多年来对爱的渴求让她变得敏锐,她就像一条饥饿的狗,不停地翕动鼻孔,捕捉着哪怕是最微弱的食物香气。

15、我头脑里总是憧憬着另一种生活,但实际情况却事与愿违。

16、我们终此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17、父母越是关注你,对你的期望就越高,他们的关心像雪一样不断落到你的身上,最终把你压垮。

上一条:“百家讲坛”主讲嘉宾徐日辉教授做客鹅湖讲坛解读“一带一路” 下一条:全世界最快乐的抑郁症患者出书了!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