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品文荐书 >> 正文
品文荐书
联系我们
全世界最快乐的抑郁症患者出书了!
时间:2018年04月07日 13:41    浏览量:     

2017年的美国,有一本爆红的奇书——《高兴死了!!!》。

虽然书名叫《高兴死了!!!》,却是一位抑郁症患者写的如何快乐的书。

提到抑郁症患者,你最先想到什么?

相信很多人脑海里闪现的,是一张垂头丧气的脸。

珍妮·罗森,被誉为「全世界最快乐的抑郁症患者」,却颠覆了世界对抑郁症的认知。

珍妮愤怒生活如此不公平,更愤怒被抑郁症占满了自己的生活——

她可是个作家,却失去了表达情绪的能力。走投无路的珍妮,决定开始写博客。2010年10月,珍妮在博文中写道,她的一位朋友意外去世了。

但这一次,珍妮没有崩溃,她想哪怕是出于对这个世界纯粹的愤怒和报复,也要让自己——疯狂地高兴起来!

“我正在人生低谷,我现在高兴死了!”

珍妮利用自己的名气,在推特上发起了一个运动:高兴死了#furiously happy

“高兴死了”活动,鼓励所有抑郁症患者,只要有机会,就要疯狂地做一些开心的事情,因为对抑郁症患者而言,糟糕的状态随时可能来袭。

几小时之内,“高兴死了”的活动就火遍了全球。

除了世界各国的抑郁症患者,有更多普通人加入“高兴死了”运动。许多人第一次去尝试了那些曾经想而不敢、不可理喻的趣事,体验到强烈的快乐感。

这段时间里,抑郁症缠身的珍妮做了无数疯狂的事情,并通过社交网站“直播”——朋友一起出门,毫无预兆地跳进喷泉;

参加说走就走的旅行,跟在龙卷风后面狂奔,还煞有介事地到处寻找UFO;

电影《暮光之城》上映,她披着一条真狼皮参加首映会,对吸血鬼的粉丝大喊:支持雅各布(电影中的狼人,是吸血鬼的对手)!

还学了走钢丝,在废弃的洞穴里潜泳,穿着拖地礼服在公墓里光着脚奔跑,

在夜店里对着人群开展僵尸毁灭世界的演习,坐着飞机救生艇降落在海面上……

「我疯狂收集每一个快乐的瞬间,用它回击每一个糟糕的日子。」

珍妮将她的快乐瞬间与持久抗争,写成《高兴死了!!!》一书。

不同于以往的严肃苦情读物,这本书古怪、聪明,教人如何快乐,如何更强烈地感受世界,给人快乐和希望。果然,《高兴死了!!!》以令人咋舌的速度走红全球——《纽约时报》畅销榜上霸榜6个月,几乎横扫了所有年度选书,“高兴死了”成为一种生活哲学。

现在,影响了全美国的《高兴死了》也被引进中国

珍妮希望这样一本在美国让那么多人获得心理安慰的书,也能在中国鼓励那些处于情绪低谷的人走出阴霾。

珍妮在《高兴死了》中说,自己的小确幸是“最近三天都没有自残”。

她是一个生活在黑暗的隧道中,但依然相信尽头有光亮的人。

在珍妮之前,我们想象不到世界上竟然有一个人,

在患有十几种精神疾病的同时,依然能够高兴死了。

以致于我们只是读一遍珍妮的故事,内心就可以获得一种力量。

如果你也厌倦了这虚脱和沉重的生活,干脆触底反弹,疯狂地高兴起来!

我正在人生低谷,我现在高兴死了!

上一条:无声告白 下一条:厉害了,我的馆——浙江财经大学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又来大事了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