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品文荐书 >> 正文
品文荐书
联系我们
厉害了,我的馆——浙江财经大学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又来大事了
时间:2018年04月07日 13:38    浏览量:     

你们建立的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详尽的资料令人惊讶,就是我来到这里建立工作站的重要原因之一。

这是在今天的浙江财经大学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签约仪式上,美国科学院阮士、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哈佛大学教授埃里克·马斯金(Eric Maskin)指出的他在浙江财经大学建立工作站的第一个原因

说到原因之二,他指出:“这里的校长拜会了多位世界著名的经济学家,你们的这些活动非常好,吸引他们到这时来,我有信心,你们会吸引更多优秀的经济学家。“

他说的校长拜会了多位世界著名的经济学家指的是,一周前钟晓敏校长、吴利群馆长一行拜会了包括他在内的出席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中国经济高层论坛2018年年会“的七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以及其他著名经济学家,而这一原因也是由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全力推动的。

上午十时,浙江财经大学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迎来了自2012年建成开馆以来的第一位获奖者,埃里克·马斯金教授一行在钟晓敏校长、王建新副校长等的陪同下访问了文献馆。吴利群馆长向埃里克·马斯金教授介绍了文献馆建设宗旨、资源收藏、学术活动开展情况,陪同参观了文献馆展馆。

在文献馆,设有包括埃里克·马斯金教授在内的每一位获奖者个人论著专柜,生平经历介绍,受奖视频、获奖演说及学术演讲等视频资源,编印有每一位获奖者的论文集,建有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数据库。

埃里克·马斯金教授对文献馆全面收集展示每一位获奖者的个人信息、文献感到非常震撼,饶有兴致地翻阅了文献馆收藏的他的论著,其个人论文集(三卷),观看了其接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受奖视频,查看了数据库中的其个人主页。

3月24日,埃里克·马斯金教授在北京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已经为文献馆收藏的其部分著作签名,这次亲临文献馆,教授再次欣然为文献馆收藏的其他论著、论文集签名,并为文献馆题词:“愿浙江财经大学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在传播经济理论、开展学术研究探索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衷心祝贺贵馆的所取得的成就!”

随后,埃里克·马斯金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制度设计理论与现代经济学前沿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图书馆与中国金融研究院联合举办,这是我校首场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进校园学术讲座。

讲座现场场面火爆,许多外校师生闻讯而来,有的专门买来了埃里克·马斯金教授埃著作请其现场签名,听众座满了报告厅的台阶过道,六百座位的报告厅容纳了超过九百位听众,盛况空前。

报告会后的互动时间,师生们更是争抢着提问,场面热烈,埃里克·马斯金教授一一耐心作答,其风趣的解答不时引来现场阵阵笑声。

根据双方签署的建立工作站的协议,埃里克·马斯金教授将积极支持浙江财经大学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的建设,将赠送其著作、手稿、证书等供文献馆收藏。

浙江财经大学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落户在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并在中国金融研究院建立了首个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个人工作站——埃里克·马斯金工作站。

这是浙江财经大学“两奖“文献馆继成功推动举办一年一度的”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后又的一重大成果。今后必将大大促进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向更高层次的建设与发展,也必将对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推动学校的学术研究与对外交流产生非常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全世界最快乐的抑郁症患者出书了! 下一条:世间再无霍金,时间永留简史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