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品文荐书 >> 正文
品文荐书
联系我们
第一期力荐书籍
时间:2018年03月26日 15:28    浏览量:     

爱情,从来不止一种形态。

推荐六本关于爱情的书,

看大师笔下的爱如何令人心醉又迷离。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在这些情书里,朱生豪就是一个古怪精灵的孩子,半纸天马行空,半纸诡辩自嘲,半纸聪明的肉麻话。他就是这样十年如一日“欺负”着宋清如,也独爱着宋清如。在这爱情变成了快消品的时代,这样的爱情,是最本真的模样。

《霸王别姬》

说的是一辈子!差一年,一个月,一天,一个时辰,都不算一辈子!

《围城》

婚姻就像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来,城里的人想出去。进来的人,个中玩味局中人才知,出去的人,满腹酸甜非过来人才懂。

《长恨歌》

上海都市爱情精神史,一个女人一生的情与爱,被时代的变迁和男人的轮换交错编织着。三个男人分别涤荡着她的少年、中年和老年,每个人都留下了承诺,但每个人走了都没有回来,而第一个给她照相的男人,一生陪伴和牵挂,却没有得到她,也没有得到她的心。

《白鹿原》

在抵挡不住的历史潮流下,在一个村庄和一片麦田地里发生的爱恨情仇。三个女性分别演绎了为结婚而结婚、为本能爱情而结婚和为某种崇高目标而结婚三种模式。从中也可窥见,生在那个年代里的爱情,是多么难以言说。

《百年情书》

民国的才子名媛们的情书在现在看来仍是极为开放、大胆的,甚至于极其的肉麻。不过,这也从一方面反映出那些痴男怨女们的真性情,这在今日是极为难得的感情。

上一条:趣味是感觉这个世界美好的前提 下一条:无梦想,不飞翔 ——图书馆召开新学期首次全馆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