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浙财之星 >> 正文
浙财之星
联系我们
我校MBA学员日本访学圆满结束
时间:2013年10月14日 09:54    浏览量:     

    9月30日,浙江财经大学MBA学员日本访学团一行23人远赴日本福井县,进行了一次产、学、研一体化的访学之旅。

    福井县立大学校长下谷政弘亲切接见了访学团,福井县立大学北岛准教授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如何理解日本的零售业”的讲座,介绍了日本零售业的发展;唱新教授作了题为“东亚产业的发展模式与中国经济转型”的讲座,展示了东亚地区产业发展的特点,指出中国经济转型中的关键问题并给出相应建议。福井县立大学副校长青岛教授与经济学部教员一同出席访学午餐会。

   10月1日上午,访学团在德前元信教授和郑海东教授的陪同下,来到福井县工业技术研究院,参观了研究院的各类实验室、资料室、机器设备、试制工厂等,并重点考察了工业技术成果和产品展示。下午,访学团来到“永平寺サイジング株式会社”进行参观访问,该公司近年来在福井大学和工业技术研究院的技术支援下,成功开发出新型纤维制品,用于制造医用床垫和高档床垫、坐垫。

    境外访学是浙财大MBA的办学特色之一,本次日本访学的成功举办,对学员拓宽视野,学习发达国家经验,提升国际化能力,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林韶君/摄)

上一条:打开创新创业大门,与新锐浙商面对面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