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浙财之星 >> 正文
浙财之星
联系我们
校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会计学院杨忠智老师
时间:2015年06月10日 17:35    浏览量:     

杨忠智老师

     杨忠智老师是我校从教近30年来的资深教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爱岗敬业、廉洁从教、热爱学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贯穿在工作中,深受学生的敬重。

     教学工作中,杨老师一丝不苟,教学业务熟练,深入浅出,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近年来,杨老师一直承担财务管理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任务,年年超额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工作量,先后为本科生讲授过《管理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公司财务案例》等课程;为研究生和MBA讲授过《战略与风险管理》、《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等课程。他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精心准备,以知识传授为根本,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言传身教,教学效果良好。同时重视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多年来教学工作量与“学评教”成绩均处于学院教师前列。

     课下杨老师也十分注重和学生的交流,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心声,征求学生对自己教学方面的建议或要求;针对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能耐心解答、正确教育和利导。鼓励学生珍惜求学时光、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在学生会计信息化竞赛、新苗计划、挑战杯等项目中,他是学生热心的导师,经常不辞辛苦为学生辅导,并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每每谈及学生,杨老师最想对学生说:“因为有了你们,我的生活才精彩。”

     杨老师在认真完成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不断接受新思想,努力保持、提高自己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近五年来主持承担了省部级科研课题3项;在《管理世界》、《经济学家》、《科研管理》、《社会科学战线》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著作2部,编著2部。

上一条:校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外国语学院宋翔老师 下一条:校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会计学院吕岩老师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