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共建共享共赢 学校与中国社科大合作结新果
时间:2022年07月13日 08:07    浏览量:     

本网讯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在我校开展的为期两周的短学期通识课程圆满结束,学校上千名学生在今年的通识课程中受益。

2E812

本次开设的通识课程包括经济学、哲学、文学、法学、历史学等五个学科门类,以及学术写作与沟通等有关论文写作能力培养的内容,共计17门课程。为全面提升通识课程建设水平,学校将引培相结合,为每门课程配备了由青年教师组成的专家跟教团队,旨在架起专家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保证课程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效果,同时为跟教团队成员提供积累教学实践经验的平台以及掌握、运用教学技能的机会,也为学校通识课程建设奠定了基础。

除通识课程建设外,学校在研究生培养和科研智库服务方面不断探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合作模式。今年年初,首批18名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硕士研究生进驻两校联合成立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完成在浙江的实习实训和科学研究。今年9月,学校将迎来80-100名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来浙江开展实习实训和科学研究,学校也将选派40名2021级优秀在读研究生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开展为期3-6个月的交流访学。

2F6BA

此外,学校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以“破五维”为抓手,以重大现实问题为导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浙江省重大发展需求,瞄准若干重大项目设立课题组进行联合攻关。联合课题组实行双首席专家负责制,每个课题组由两校各选派1名首席专家,根据研究需要从两校各选拔3-5名中青年学术骨干作为课题组成员,其中至少有1-2名跨学科成员,两校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作为学术助手,参与课题研究。

上一条:学校在2022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北亚极限赛中获亚军 下一条:拱墅区校友会成立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