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第三届中哈经济社会研究论坛召开
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4:50    浏览量:     

本网讯 5月30日,学校举办第三届中哈经济社会研究论坛。本届论坛采用远程在线直播的形式,主会场设在下沙校区。来自中哈两国政府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负责人等近千人齐聚钉钉平台,围绕“全球疫情背景下的中哈经济社会合作:同心抗疫,推进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论坛分别由副校长李占荣、哈萨克斯坦经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余慕鸿和国际学院副院长柴志贤主持。

校长钟晓敏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多年来在中哈友好交流和合作方面所做的大量而有益的工作。他强调,在全球疫情背景下,学校将持续关注哈萨克斯坦的疫情现状、防控措施和经济影响,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挥经济管理学科和国际化办学优势,进一步推进国内首家专注于哈萨克斯坦经济社会研究的学术平台建设,为探索疫情背景下中哈合作新领域贡献力量。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哈两国各领域合作带来重大挑战,也孕育着新的机遇。希望今后双方能够深化务实合作,以建设“健康丝路”“数字丝路”为契机,发挥互补优势,加大利益融合,在“后疫情时代”继续保持两国合作良好发展势头,共同打造休戚与共的中哈命运共同体。

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汤书明在讲话中指出,浙江财经大学与哈萨克斯坦高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期待浙江财经大学与哈萨克斯坦的教育合作能不断深化,以教育合作为支点,全面撬动浙江与哈萨克斯坦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为中哈两国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科学院董事会副主席凯洛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了哈萨克斯坦的经济体系,凸显了哈萨克斯坦医疗体系的短板,期待在后疫情时代,哈萨克斯坦与中国继续通力合作,落实双方经济、金融、贸易、文化等领域达成的协议,深化中哈之间的传统友谊。

兰州大学王希隆教授、哈萨克斯坦国立欧亚大学赛肯·阿达依教授、中国社科院张宁研究员、新疆财经大学范晓玲教授及我校余慕鸿教授分别作了“粮食安全与中哈经济合作”“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中亚区域与中国合作机制的再思考”“石油价格下跌对哈萨克斯坦的经济社会影响”“后疫情时代助力在哈中国企业发展的策略研究”“新冠疫情背景下的中哈经济社会研究:产能合作,创新发展”的主旨报告。

西北大学卢山冰教授、新疆三宝集团服务公司总经理段新兰、浙江国贸云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濮志江、西北大学张婉婷副教授以及我校管春林副教授分别作了“纳扎尔巴耶夫首任总统的管理思想研究”“新冠疫情下的哈萨克斯坦经济发展”“疫情之下数字外贸如何把握机会加快发展”“后疫情时代中哈经济合作的展望”“新冠疫情背景下中哈合作的语言需求与应对策略”主题发言。

本届论坛有力推动了两国专家和相关部门持续关注两国疫情防控举措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中哈合作的新领域、新模式、新内容和新机制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条: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其宏来校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资产与采购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