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0:57    浏览量:     

本网讯 10月1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等。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校办、组织部、纪委办、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参会。校党委书记、理论中心组组长李金昌主持会议。

李金昌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研究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金昌结合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在教育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一是大会总结凝练了一个重大理论成果,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其主要内容是“九个坚持”。二是大会深刻阐述了一个基本战略,即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必须优先发展。三是大会讲清了一个历史事实,即教育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要坚定教育自信。四是大会鲜明提出了一个总体要求,即教育要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这是对教育功能在新时代的全新定位。五是大会系统回答了一个首要问题,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申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出了“六个下功夫”。六是大会明确部署了一项重点任务,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七是大会提出必须完成的一项改革硬任务,即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顽瘴痼疾。八是大会突出强调了一个根本保证,即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主要讲话精神。李金昌指出,这次会议是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再深化,全校上下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守正创新、立破并举,要按照车俊书记在会议上部署的六大方面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奋进意识做好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

李金昌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全省宣传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多层次抓好学习落实。着力通过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各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学习、教职工政治学习、学生班团学习,抓好干部和骨干教师培训,推动会议精神深入人心。二是要准确把握两个会议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尤其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六个“下功夫”的人才培养重要要求,教师“三个传播、三个塑造”的时代重任等新思想新观点。深刻理解宣传思想工作进入守正创新的重要阶段,找准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学校治校办学的方方面面。立足新时代、找准新坐标、明确新思路、彰显新作为,牢牢把握宣传思想的主动权,弘扬主旋律,管好主阵地,深耕内涵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担负起“兴文化”的职责,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纪委领导在全省高校纪委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记者 毛鸽 摄影 胡丹妮)

上一条:翻篇归零 砥砺前行(九):铸魂凝心 汇聚新时代“双一流”建设强大精神动力 下一条: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与党群部门负责人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