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与党群部门负责人会议
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0:02    浏览量:     

本网讯 10月16日,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与党群部门负责人会议。校领导李金昌、卢新波、黄建新、陈金方、徐晓东、邵毅平,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

李金昌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坚持用党建工作统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补短板、强基础、求创新,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针对下半年工作,李金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党建+”工作模式,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要积极推进党委领导下的院长(主任)负责制,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决策机制。要抓好党员发展工作,积极发展高知群体入党。要加大青年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把党建工作与年轻干部工作有效结合。要通过党建带团建,切实增强党组织对广大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开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局面。要始终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坚持改革创新,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持续开展“正作风、树教风、抓学风”活动,切实提升机关工作作风,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着力构建全方位育人格局,大力推进文化育人、体育育人、实践育人。三是要有效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推动清廉校园建设。四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抓好宣传思想工作。要学习贯彻好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奏响时代强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布置了下半年组织、统战等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布置了下半年学工、共青团、校友等重点工作。校纪委书记陈金方通报了有关情况,对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徐晓东传达了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下半年年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通讯员 周宇 摄影 胡丹妮)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首届中哈经济社会合作论坛在我校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