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首届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启动
时间:2018年06月21日 17:00    浏览量:     

本网讯 6月15日,“农信杯”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启动仪式暨乡村振兴论坛在余杭区径山镇举行。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省农办副主任严杰、省教育厅副厅长朱鑫杰、省农业厅副厅长唐冬寿、省农信联社副主任江丕贤、余杭区副区长葛建伟、我校校长钟晓敏以及来自全省各高校、企业、乡镇和媒体机构的240余位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朱鑫杰在致辞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本次大赛的正式启动,意味着我省大学生一个崭新竞技平台的诞生,有助于更多乡村题材的创意项目孵化落地。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二是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三是要精心实施,协同办赛。

唐冬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确立了“高效生态农业”发展战略,希望新时代青年能投身农村、奉献智慧、实现价值,为浙江农业发展作出贡献。

江丕贤在致辞中指出,浙江农信启动实施了乡村振兴战略金融服务工程,未来五年计划投入5000亿元贷款资金助力乡村振兴。他表示,人才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关键,愿同青年为“两个高水平”建设、为浙江人民的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葛建伟致欢迎词,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化校地合作,为提升余杭区乡村振兴的实践水平提供优秀创意成果。

钟晓敏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提出创办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的初衷,对省教育厅将大赛秘书处设在我校以及社会各界对本次大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我校一直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性、创业型人才为总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打造“浙财”育人品牌。

乡村振兴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浙江农业面临的‘不平衡现象”及“浙江农业‘高水平高质量’理论”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届大赛由省教育厅、省农业厅、省农信联社主办,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温州市苍南县人民政府及我校承办,以“创意,让乡村更美好”为主题,旨在引导大学生更好地亲近乡村、研究乡村、热爱乡村,用乡村梦实现青春梦,助力乡村振兴。我校作为竞赛提出方和联合承办方之一,将全程参与大赛的筹备、组织和落实,和各承办、协办单位共同携手做好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把本次大赛办成一届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公平公正的省级赛事,为推动浙江省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 徐莎梦)


上一条:学校与浙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学校联合市金融办对接恩施扶贫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