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宣讲会在师生中引发热议
时间:2018年06月15日 13:01    浏览量:     

本网讯 6月14日下午,学校举行“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宣讲会,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人事处处长鲍海君、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习体会,以独特的视角和见解为师生们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讲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广大青年的责任要求。宣讲会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引发师生的强烈共鸣。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 范建锋

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要学懂弄通当代中国最鲜活、最生动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牢记一流大学的使命,不忘人才培养的初心,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目前在校生大多是95后,马上00后的学生也即将入学,他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他们的人生黄金期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高度契合,他们是祖国和人民的希望,所以我们在传授他们知识技能的同时,更应该注重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实践习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志存高远、只争朝夕,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中勇做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 董进才

通过集中学习,加深了自己对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高等教育论述的理解,也更加体会到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目前学校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要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关键在于师资队伍的建设。我们应该加强政策指导和思想教育,积极引导教师思想进步与业务提升并重,科研水平与教学能力提高并重,教授知识与人才培养并重,扎扎实实做好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让我们的学生都能得到高水平的教育,为他们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形成保驾护航,为他们掌握服务社会的真才实学提供指引,让他们真心觉得选择浙江财经大学是最正确的决策!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 沈水法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以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获批博士学位授予权为新的起点,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以新时代奋斗者的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聚焦目标任务,找准新标杆,破解影响学院发展的瓶颈性问题,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不断提升学院各项工作水平,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把学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系主任 唐勇

认真聆听授课专家的报告,结合日常教学工作有两点体会。一是教学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转化为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自信。”作为一名主讲宪法学的教师,我应当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转化为讲好中国宪法学的自信;以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和方法为指导,讲述中国宪法实践取得的伟大成就。二是教师要不断提高自我修养。教职是一份特殊的职业,因为它直接关系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我应当以学校的先进教师、模范教师和优秀教师为榜样,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等方面加强自我教育,做一个新时代的好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主任 高伟

三位老师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高度凝练、深入浅出,大大加深了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做为思政课教师,我们更要重视思想教育、信仰教育和理论武装,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做好教学工作,把思政课堂建设成为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强化意识形态教育、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渠道和重要阵地。做为马院人,我们要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在马爱马、在马护马",坚守马克思主义理论阵地,回应各种意识形态挑战,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成为理论宣传、思想研究、人才培养的高地,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财政税务学院辅导员 毕岩智

今天的“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三位老师的思政课程大餐让我们收获颇丰。作为一线的政治辅导员,更感到历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要始终切实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行动指南和思想力量,坚持立德树人,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对新时代青年进行全方位引领,要引导他们心怀爱党爱国之情,树立好崇高的理想信念,鼓励他们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17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 葛采

通过此次学习,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几位老师做了非常生动精彩的报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了新时代坚持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受益匪浅。不仅对我们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也为我们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指明了光明的道路。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平时的生活学习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使命和担当意识,要把自己的个人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相统一,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做勇立潮头的弄潮儿,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学生中特会会长 周佳雯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这样形容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是人民的理论,是实践的理论,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身为理论学习型社团的一员,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始终不断地从马克思主义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自然,光学理论是远远不够的,要在实践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学原著、学经典,学深悟透,用青年视角解读马克思主义;实践中学实践,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理论知识,提高理论素养。

15级经济统计1班 郭吟秋

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对我而言,浙财就是我追梦、圆梦的起点。回望三年,我在浙财的所思、所想、所行进一步塑造了我的人格,丰富了我的人生。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有使命感和荣誉感,要时刻铭记、传播浙财精神,明德笃学,经邦济世,崇实创新,勇立潮头;要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明天的浙财青年也要继续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16级信息1班 钱宇

听了三位老师的授课,启发很大,逐渐了解到学校始终坚持立德育人的核心、始终重视学生成长规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勇担时代大任,在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意志品格的锤炼,把个人的成才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学校召开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下一条:学校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场宣讲会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