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学校召开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时间:2018年06月15日 17:06    浏览量:     

本网讯 为及早谋划下一轮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6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校领导李金昌、钟晓敏、黄建新、陈金方、徐晓东、邵毅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钟晓敏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指出,此次会议是申请新增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动员部署会,对做好下一轮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规划建设的五个学科涵盖四大学科门类,体现了财大的学科特色,符合学校的发展趋势。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举全校之力建设好这些学科。五个学科要客观分析学科自身存在的不足,正视短板,树立信心,对照《博士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在补齐短板的基础上,不断增强学科的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他强调,下一阶段重点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育力度,不断汇聚高质量学科队伍;二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注重学科的关联性和条件的均衡性,不断凸现学科亮点与特色;三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承办、参加学科领域主流学术会议,不断提高学科声誉。

校长钟晓敏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时期,我们要紧紧抓住我省实施高等教育强省的战略机遇,积极谋划、审时度势,更进一步、更快一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深化综合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解决学科发展中面临的问题,通过改革促发展。要整合资源,聚焦学科方向,加强交叉融合,在调整中不断前进。他强调,做好接下来的申请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一要练好内功,达到博士授权审核门槛条件,并不断增强学科整体水平;二要加强交流,开拓视野,不断扩大学科的影响力。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张雷宝对《申请新增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规划(2018—2020)》编制情况进行了说明,数科学院院长洪兴建、公管学院院长郭剑鸣、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董进才、经济学院院长胡亦琴、法学院院长李占荣分别就统计学、公共管理、工商管理、理论经济学、法学等五个学科点建设规划进行了汇报。

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 单小雯)

上一条:“毕业账单”受毕业生和媒体热捧 下一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宣讲会在师生中引发热议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