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学校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场宣讲会
时间:2018年06月15日 12:29    浏览量: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师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6月14日下午,学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场宣讲会在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人事处处长、高层次人才建设办公室主任鲍海君,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分别作主题报告,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青马班学生干部、学生代表参加大会。报告会由校长钟晓敏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作报告

李金昌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为题,从积极围绕“一个根本任务”、时刻明确办学“两个标准”、牢牢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入手,为广大师生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涵。李金昌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要对标“四有好老师”要求,建设好高素质教师队伍;要遵循人才培养规律,构建财大特色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李金昌要求,全体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坚持内涵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不断开创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新局面。同时他勉励同学们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表率,珍惜时光、勤奋学习、脚踏实地、勇于实践,展现新时代浙财学子的风采,为国家、为民族贡献更多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人事处处长鲍海君作报告

鲍海君围绕“立时代之潮头,育国家之栋梁”,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责使命的相关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饱含了对教师队伍的鞭策和鼓舞,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教育是一项伟大的事业,一头挑着学生,一头挑着国家的未来。我们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努力争做新时代高素质“四有”好老师。

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作报告

渠长根在《坚持不懈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主题报告中,精彩阐述了为何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怎么样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如何践行马克思主义。他指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意义在于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他鼓励师生要做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传承者、捍卫者和践行者,他表示,“学习马克思主义要深入学,持久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要把感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和人生追求。在新时代追赶新目标,踏上新征程。”

校长钟晓敏主持并总结讲话

钟晓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以本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为新起点,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行动”的开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上来,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学习切实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不断推动我校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

本次宣讲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宣讲专家以独特的视角和见解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讲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广大青年的责任要求,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原原本本学、要深入实践学,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立足自身实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

为了积极响应“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号召,学校积极落实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要求,迅速制定方案,组建校内讲师团,组织首场授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正学教授还入选省委教育工委组建的专家教师讲师团。接下来,学校还将结合网络课堂、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继续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形成“全校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

(记者 毛鸽 摄影 胡丹妮)

上一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宣讲会在师生中引发热议 下一条:2018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