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浙江省独立学院第十届学生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东方学院召开
时间:2014年12月02日 16:33    浏览量:     

    11月28日,由浙江省独立学院学生工作联谊会主办,我校东方学院承办的浙江省独立学院第十届学生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东方学院召开。浙江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丁松泉,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宇航,浙江省独立学院学生工作联谊会会长、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玉勇,我校东方学院院长黄董良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省21所独立学院的80余名代表参加本届研讨会。

    黄董良院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师生向省委教育厅领导、全省独立学院同仁、专家对本次研讨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与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东方学院的基本情况。

    王宇航副书记代表我校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独立学院具有体制活、机制新、感知市场变化、洞察人才培养目标的先天优势,但在就业工作中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希望与会嘉宾畅所欲言,分享经验,交流看法,产生思想,共同受益。

    丁松泉处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对独立学院拓展深层发展空间提出了五点希望:第一,各独立学院应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中心规范化建设;第二,独立学院在人员配备问题上存在明显缺陷,各院校要加强就业指导队伍建设,增强就业指导辅助力量;第三,加强就业和创业类课程体系建设,提高学生社会竞争力;第四,着力提高就业指导服务质量,提高毕业生就业满意度;第五,做好毕业生就业统计以及做好大学生毕业跟踪。

    开幕式结束后,丁松泉处长作了题为《刘易斯拐点、经济转型升级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专题报告。

    根据会议议程,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及小组研讨。来自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等7所院校的代表进行主题发言。与会代表围绕目前我省独立学院在就业创业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毕业生就业意愿强化、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校企合作平台搭建、校内创业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闭幕会上,刘玉勇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各独立学院经过交流进一步开阔了思路,提高了认识,就业创业的落脚点在于就业指导服务,要继续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建设,充分借鉴港台以及欧美国家在就业体系建设和就业指导服务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把就业指导服务这个落脚点真正落实、落好。

上一条:深入基层看财大 走访调研纳建议 下一条:我校4位教师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