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我校举行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4年12月03日 14:39    浏览量:     

    12月2日,以“珍爱生命,防患未‘燃’”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西体育馆门口举行。副校长黄建新、下沙消防大队副大队长何树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和下沙消防大队官兵约1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在青春活力的《消防广播操》中拉开序幕。

    黄建新副校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引导师生员工关注消防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树立防范火灾事故的责任心,同时也是为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使更多的人学会紧急应对突发事件。他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等级平安校园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学校安全稳定发展。

    随后,薛政同学代表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向全校学生发出包括不使用大功率违禁电器在内的十项倡议。消防官兵具体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介绍了火场逃生需要掌握的知识,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消防车的内部结构、消防装备和消防器械,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启动仪式之后,会计学院、艺术学院、城乡规划与管理学院的同学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接下来的一周,学校将在桃李苑和成蹊苑两个生活园区轮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图文展”活动并举办相应消防讲座,进一步在学生中推广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上一条:我校举行体育俱乐部成立大会 下一条:我校健美操队在2014年中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上获得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