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片新闻
联系我们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倒计时100天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时间:2017年05月27日 21:45    浏览量:     

本网讯 5月27日下午,校园里喜气洋溢、花团锦簇、彩旗飘飘、热闹非凡。一场主题为“青春飞扬 我们准备好了”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倒计时100天活动在我校下沙校区西田径场隆重举行。教育部体卫艺司巡视员廖文科,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筹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建华,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校长钟晓敏,省、市各相关部门,各赛事承办学校领导、学运会筹委会全体成员等出席了活动,共同感受学运会“励志奋进、奔竞不息”的浓厚氛围。

活动首先通过宣传片,让现场观众从镜头了解浙江省学校体育教育情况。由我校学生表演的跆拳道和啦啦操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跆拳道演员们个个动作利落,身姿敏捷,步履轻盈,动作整齐划一,一招一式中无不散发着我校学子的英姿豪气。活力动感的啦啦操也传递出健康向上的正能量,展现出了我校学子阳光自信的形象。

廖文科在致辞中表示,教育部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生运动会的筹备工作,关心支持浙江省教育现代化事业的发展。希望筹委会全体成员能够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奋力争先,用更加高涨的工作热情,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更高水平的工作成果,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希望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以筹办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以“天天锻炼、健康成长、终身受益”为目标,改革创新学校体育体制机制,全面提升体育教育教学质量,健全学生人格品质,切实发挥体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素质教育中的综合作用。

鲍学军在讲话中指出,倒计时100天,正式吹响了筹备工作最后冲刺的号角,浙江省教育厅将在接下来的筹备过程中全力进入决战状态,倒排工期、大干快干,加快冲刺,奋力拼搏,用三个强化实现三项确保。他强调,要全力以赴办好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力争将运动会办成一届高效、节俭、新颖,富有浙江特色和影响力的全国学生体育盛会。

钟晓敏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说,学校素来重视体育,始终秉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理念,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近年来,学校体育教育质量不断提升,竞技体育成绩斐然,群众性校园体育活动蓬勃发展,体育设施社会开放度高,已经走出了一条富有浙财特色的体育发展之路。他指出,此次活动在我校举行,既是对学校的厚爱与信任,更是对学校体育教育事业发展的肯定和支持。学校不仅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和游泳赛事的承办工作,也将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持续推进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不断提升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官方网站、新媒体平台及参会主题口号,公布了志愿者昵称和志愿者口号,并为志愿者代表授旗。现场志愿者还进行了庄严的集体宣誓仪式。

与会领导们集体推动启动杆,随着红布的徐徐落下,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100天倒计时牌正式揭幕。

“上紧发条,时间读秒,只等那一声哨响,奋力奔跑,让火焰燃烧。”嘹亮的会歌唱响全场,六百余名学生踏着会歌《动如潮》翩翩起舞,他们个个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展现出青春活力,鼓荡起无限豪情。

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于2017年9月4日至9月16日召开,是我国首次将大学生、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举办的全国学生运动会,也是迄今为止我省举办最大规模的学生体育运动盛会。

自运动会筹备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校内筹委会,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做好赛会筹备工作。倒计时100天主会场活动在我校举行,竞赛指挥中心坐落在我校,9月5日至9月15日游泳比赛将由我校承办,会歌歌词由我校施翔老师创作,我校435名志愿者将服务于赛会……浙财人正以最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赛会的各项工作中去。

此次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主会场的相关活动在网易新闻直播,同时在运动会官网、官微,以及浙江教育网络电视等平台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

                           (记者 赵蕾 摄影 胡丹妮 莫起云 张家渝 朱彦琪)

上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下一条:教育部专家组向我校反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意见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