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片新闻
联系我们
学校隆重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时间:2017年06月13日 16:12    浏览量:     

本网讯 明德笃学、经邦济世,意气风发奔前程;崇实创新、勇立潮头,斗志昂扬绘梦想!毕业是一首生动的离别歌,更是成长路上的里程碑。6月13日上午, 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我校下沙校区西体育馆隆重举行。钟晓敏、卢新波、黄建新、陈金方、王奎泉、励如孟、徐晓东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典礼。校友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辅导员,2017届全体毕业生及毕业生家长近4000人共同见证了这一美好又难忘的神圣时刻。典礼由副校长黄建新主持。

毕业典礼现场

典礼开始前,校艺术团献上了音乐诗朗诵《踏歌行》,动人的声音不仅诵出了对学子的深情祝福,更诵出了财大师生的毕业情。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启序幕。

校艺术团音乐诗朗诵

校长寄语 字字珠玑

“亲爱的同学们,无论你们走到哪里,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请牢记,下沙学源街18号是你们永远的家,是你们心灵永远可以停靠的港湾。”典礼上,钟晓敏校长真情流露地作了题为《守正道、扬正气,怀揣初心再出发!》的致辞。他深情地说:“同学们,你们是最幸运、最努力、最出彩的财大人,也是最幸福的财大人。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这也是学校最大的幸福。”他寄语毕业生们要坚守心中的梦想,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财大人;要坚守心中的纯真,做一个有道德情操的财大人;要坚守心中的使命,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的财大人;要坚守心中的阳光,做一个有健康身体的财大人。“我和你们亲爱的老师们将永远坚守在这个地方,等待着你们传回一个又一个的好消息!欢迎同学们常回家!”钟校长深情叮嘱毕业生。意味深长的讲话,赢得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钟晓敏校长致辞

走心分享 难忘母校

教师代表、经济学院教师文雁兵以最后一课的形式,寄语毕业生们在今后的人生中要以大气为人和大智谋事提升人生的追求和境界,要以志存高远和勇于担当来实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教师代表文雁兵发言

毕业生代表、公共管理学院2017届工程管理专业学生陈俊宇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恩之情。他激动地说:“纵使我们身处各地,我们都将永远拥有一份共同的浙财记忆,我们永远心系浙财,因为这里是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

毕业生代表陈俊宇发言

1993届校友、杭州诚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修分享了几点体会,他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独立人格的人;保持专注的学习能力;保持良好的心态;多思考,培养判断趋势的能力。

校友代表陈修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中加会计班学生王雪儿的家长王小平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培养,使她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正确的人生导向。他祝愿学校桃李芬芳,蒸蒸日上。

学生家长代表王小平发言

随着《感恩的心》的音乐响起,惜别的气氛更加浓厚,学子们表达对导师的谢意,为他们献花,并给一个深情的拥抱,感谢四年来学校的教育,感谢四年来老师们辛苦的付出与陪伴。

承载理想  心愿相约

典礼上还隆重表彰了获得浙江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学生及本科生考研、出国留学代表,并聘任86名同学为2017届校友联络员。

表彰浙江省优秀毕业生

表彰考研、出国留学代表

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

长亭古道,终有一别。聚之不易,散之有情。伴着校训主题歌温暖的旋律,毕业典礼圆满落幕。它不是庆祝完成,而是宣布开始。四年如一日的难忘岁月必将铭记在每一位毕业生的心中,沉淀成无比珍贵的存在。

典礼现场

今年,学校官微还通过网络全程直播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使未能到现场的毕业生、老师、学生、校友和家长通过直播共同见证毕业典礼盛况。

                                               (记者 赵蕾 摄影 胡丹妮)

上一条:学校隆重召开二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下一条: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倒计时100天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