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片新闻
联系我们
“卌五弦歌·逐梦远航”学校建校45周年文艺晚会举行
时间:2019年11月03日 21:19    浏览量:     

本网讯 11月2日晚,“卌五弦歌·逐梦远航”学校建校45周年文艺晚会在下沙校区举行。党委书记李金昌等全体校领导与学校师生及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观看演出,同贺学校45周年校庆。

晚会共分“源·寻梦”“缘·追梦”和“圆·筑梦”三个篇章。鼓舞《梦飞钱塘》用激昂的乐曲,鼓动的节奏,魅力无限的灯光效果拉开了本场晚会的序幕。大屏幕上,岁月的年轮从1974开始转动,翩翩起舞的校艺术团成员跟随着悠扬的旋律旋转、落地,舞蹈《寻梦》将观众们的思绪拉回到文一路的青葱岁月,青藤话剧社带来的短剧《那一年》更是将回忆里的一草一木尽情勾勒,圈圈年轮,历历足迹,不变的是治学治教之心,不变的是梦想求索之心。“回眸来时的路,我们步履不停,初心依旧”,由学校师生和校友表演的歌伴舞《不忘初心》用最生动的表达向全社会宣告:未来的路,浙财人定会志存高远,不辱使命,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一段群舞《山水恋歌》以轻柔的声调、温馨的诉说开启了第二篇章“缘·追梦”,重现了追梦路上浙财人对母校的深情思念。校艺术团民乐队、西洋乐队带来的器乐合奏《中西合鸣》,用艺术交融的最高形式完美诠释了许久未归的浙财人重回母校的喜悦之情,东西方音乐的激烈碰撞数次将全场气氛点燃。优秀校友与社团学子携手演唱的《南山南》《愿得一人心》和《新贵妃醉酒》带领在场观众重温了美好难忘的校园时光。诗歌朗诵《我的浙财梦》则定位在现今青年人的追梦路程,大屏幕上每帧镜头无一不彰显着当代浙财人的青春风貌,追梦无极限,而他们一直在路上。

历经千帆生活事,谱写追梦人生诗。近距离倾听到优秀校友王建斌、童昊翔、金浩森、茅子俊的《追梦之路》,在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深感触动。“希望广大学弟学妹积极向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时间并未褪去三位校友眼中追寻远方的热情,他们用过往的经历与荣誉书写自己的无悔人生,也坚定地立下誓言:无论身处何方,他们定会朝着未来,昂首阔步,跨越前行!

第三篇章“圆·筑梦”在歌伴舞《和祖国在一起》的怀旧曲调中开启,以此祝福祖国壮丽航程七十载,浙财始终与祖国共奋进。六位来自不同行业的校友代表用沉甸甸的荣誉和经历《向母校汇报》,发出“无论身居何处,都要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的新时代强音。校艺术团和健美操队、武术队带来的串烧节目《青春绽放》则以现今新青年的视角,为最好的时代和最美的青春踏歌起舞。师生和校友代表用校歌《随你去远航》向母校和祖国发出为实现中国梦奋力拼搏的庄严宣言。最后,一曲师生合唱的《歌唱祖国》把整场晚会推向最高潮,晚会在全球师生对母校的诚挚祝福声中落下帷幕。

本场晚会以原创节目多、师生参与度高、校友参与广泛、艺术水准高为特点,融合思想性和艺术性,通过舞蹈、器乐、合唱、情景剧、武术、健美操等多种节目形式,全面展示了学校建校45年来的风雨历程和办学成绩,全校师生群策群力、迎难而上、抢抓机遇、砥砺前行,努力朝着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目标不断前进。

(记者 焦旭坤)

上一条: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来校宣讲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 下一条:学校隆重举行建校四十五周年庆祝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