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化校园
联系我们
学校积极筹备做好全国学生运动会后勤保障工作
时间:2017年07月30日 20:50    浏览量:     

本网讯(记者 郑蓉蓉)今年9月,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将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为迎接这一全国性的重要赛事,我校后勤服务中心全体人员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冒着高温酷暑,奋战在工作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运动会召开前的各项后勤服务准备工作。

吃得安心:餐厅将达到A级食堂标准

张阿姨是学校文华餐厅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年暑假,她并没能像往年一样在文华餐厅服务留校的同学们。后勤服务中心接到通知,文华餐厅作为全国学生运动会比赛期间的接待餐厅,将在暑期进行关门装修。

据了解,学校本次投入了200多万元用于文华餐厅A级食堂的后厨改造、燃气设施设备检测和修缮、厨房消防设备添置、阳光厨房建设和餐厅无线网络覆盖等,8月初完工后,将达到评定A级食堂标准。

据后勤服务中心餐饮部负责人介绍:“运动会期间,文华一楼食堂将成为运动员的专门就餐餐厅,并为运动员们推出针对性的菜谱;文华二楼食堂则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就餐服务。”

为确保运动员及教练员团队能吃得好、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学校已完成非专供食材供应商推荐,对运动员食用的高风险食材肉类定点转供,并积极配合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加强监管。

住得舒心:80万元改造运动员宿舍

为了给运动员提供良好的住宿环境,学校专门进行了宿舍调整,为运动员住宿腾空宿舍。7月初,学校投入80多万元经费进行运动员宿舍改造,包括贴墙砖、墙面粉刷、窗帘更新、安装空调、环境清洁等,整个工程将于7月30日完成,8月20日前接受验收和空气检测。

此外,宿舍内还将为运动员们配备必要的生活用品,免费提供楼层直饮水和24小时冷热水、无线网络、维修服务及洗衣服务等,运动员们的任何生活需求和问题也将及时得到解决。

据了解,学校后勤服务中心目前已完成中学组和大学组的教练员、队医、工作人员、运动员等的住宿安排方案并上报筹委会。届时,运动员、教练员、队医、工作人员等将分别入住学生宿舍及学校周边酒店。

赛得放心:后勤服务面面俱到

除了基本的餐饮和住宿之外,后勤服务中心还提供从赛前到赛后“全程+全面”的服务。据学校后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仅运动员接送一项,他们就做好了充分准备,包括提前联系车辆租赁公司,要求对方参考需要为运动员初步准备好接送车辆,并进行驾驶员的培训和车辆的检查等。“目前万事俱备,只等运动员的抵杭行程表了。”

在比赛期间,后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需要保证学校游泳馆、体育馆等重要场馆的水、电、气供应。为此,他们提前制定了电力保障应急预案、完成了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检修了相关设施设备,并同时进行双路供电改造,确保不停电。

本次运动会对医疗卫生方面也有很高的要求。学校后勤服务中心目前正在对校医院进行改造,配备专业医疗救护设施设备,在制定和完善学校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的同时,落实医疗救护、病媒生物防制、卫生监督等各方面工作要求。

上一条:2017“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活动简报第4期 下一条:学校牵手英国拉夫堡大学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