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化校园
联系我们
【学党史 强信念】实地参观 专题交流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20:14    浏览量:     

本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连日来,各部门、各学院通过开展实地参观,专题交流、军营训练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带领师生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师生从灵魂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组织部:争当“许三多”进军营练忠诚

f3711d5282e57d7649fa61219ba166852043e8c218c49a2b9de4fae3b8d4a0

组织部开展了“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模范生”的主题实践活动。活动结合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等主题,通过军事训练、专题授课、行军拉练、素质拓展、交流讨论等多种不同教学形式,激励组工干部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信心和决心。

行军拉练、唱红歌、听党课……所有参训的组工干部在精神和身体两个方面都得到了锻炼,让这些平时长时间伏案工作的他们既补了钙,还升华了战友情。学校希望通过“提质强基”,努力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理念创新、思路拓展、举措优化,努力打通组织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

离退休处:红心向党百名党员话初心

林新.jpg李雷生.jpg沈荣富.jpg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了“红心向党庆百年”系列主题活动,党员同志们齐坐一堂共忆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永远要保持一名党员的初心,为党更好的工作。”光荣在党50周年,退休后一直担任党支部书记的金敏娴同志如是说。她长期奋斗在基层党组织工作一线,身体力行地践行着一位老党员爱党敬党的初心。退休后依然工作在学校督导组一线的王寿春同志于197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用行动诠释“忠于党,勤奋工作”,证明了老党员同志对党和学校事业的拳拳赤子之心。

发动老同志重温和党一起成长的光辉历程,收集老同志的初心故事,挖掘老同志“活党史”的资源优势,“学党史,话初心”,讲好党的故事,弘扬好党的传统,让党史学习教育在老同志中“深下去”“热起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发挥“银”领力量。

财税学院:走入中国税务博物馆学党史

76f069c6c5556dfc5cc62d5ef86ee04af1598f215e57ada3d3739b8e8d1b7d

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学生走入中国税务博物馆,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研学实践。“近现代财税史展厅以新中国成立为界限,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财税和新中国财税两个部分来介绍当代财税制度变化。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前后财政与税收的建立、变化与发展历程,这对我们进一步了解财税史和学习财税有很重要的意义。”参加这次活动的学生党员徐翌表示。

本次活动通过生动的教学形式和丰富的文物馆藏,将党史融入研学实践,既有利于在未来的党建工作中实现信息互通、合作共赢,也有助于同学们从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实践中将知识融会贯通,在财税精神的激励下为国家财政治理积极奋斗。

马院:走社区进校园红色基因入民心

IMG_256IMG_256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进社区开展党史宣讲活动。高伟老师来到海天社区党支部,开展“独立与解放:中国共产党的追寻与拼搏”的专题讲座。海天社区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讲座使自己接受了一次系统的党史教育,进一步加深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党的领导是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的理解和认识。潘旦老师走进听涛小学作《回顾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专题讲座,从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等历史时期出发阐述了百年党史发展的脉络。

上一条:校园暖心小巴士上线 下一条:浙江财经大学报总第536期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