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化校园
联系我们
构建全方位数智防疫体系 助力学生返校复学
时间:2020年05月14日 15:17    浏览量:     

本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构建校园防疫智慧大脑,推动校园防疫工作智能化、网络化和精准化,筑起安全防疫长城,为疫情防控和平安校园提供“硬核”力量。

自2月8日起,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火线动员,全员上阵,仅用3天就完成了“健康填报系统”1.0版本的上线。依托“三步走”策略,不断完成功能迭代。2月19日上线“疫情防控综合查询平台”,2月26日完成“疫情防控综合分析平台”建设。耗时7天紧急部署并对接支付宝“健康码”,上线“浙财健康通行码”,实现了“入校有依据、人员可追查”。

学校自主研发“师生健康状况申报”微应用,实现师生一分钟快速在线实名健康申报。利用AI电话机器人,定时对当日未打卡的师生进行精准提醒。借助疫情风险管理平台,快捷查看全校师生员工的实时打卡申报情况,能够及时、高效地对师生员工返校前的行程动向进行全面排摸,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登记全覆盖。

学校综合“杭州健康码”和“师生健康状况申报”数据,自主开发实施“浙财健康通行码”微应用,全面实行“浙财健康通行码”核验且支持扫码认证进校制度,优化校园管理精密智控,动态管制校园进出人员数量。学校全体返校师生均需获取“浙财健康通行码”方可进入校园。针对校外临时访客,学校上线“校外访客临时通行码”,结合“杭州健康码”和校内预约机制,双管齐下实现校园进出管理,确保人员轨迹可循。

为准确、直观、实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学校第一时间打造信息滚动管理、数据实时更新的学生返校报到智慧看板。智慧看板在学生返校报到现场大屏上进行展示,通过图片和数据的形式,直观显示学生总体情况,并可通过手机、电脑实时进行查询。

为更好服务返校师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放弃“五一”假期,突击上线“小彩安心指数”,该指数集空闲教室预约、食堂就餐统计、体育场馆使用、图书馆空闲查询等功能于一身,实现了数据留痕、精准防控,如发生特殊情况,可通过数据迅速排查目标人群,让师生不光安心而且暖心。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报总第525期 下一条:多管齐下 全力以赴 为返校复学保驾护航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