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普法窗口 >> 正文
普法窗口
联系我们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专题学习会在杭举行
时间:2018年04月28日 20:03    浏览量:     

4月18日至1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专题学习会在杭州举行。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新要求新部署,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栗战书委员长和省委书记车俊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宪法法律和人大制度基本理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作了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

梁黎明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就抓好本届省人大常委会学习,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性和自觉性;要注重学用结合,扎实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能力;要健全学习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常委会学习成果。同时对办好这次专题学习会提了要求。

梁黎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浙江作为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应该有什么样的作为、什么样的担当、什么样的举措,更加扎实有效地依法履职,推进人大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推动人大代表大会制度完善发展,这是必须回答好的重大课题。讲话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定根本政治制度自信,全面加强人大党的建设。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高水平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自觉融入大局,着力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紧扣人大自身职能,着力提高工作质量;坚持与时俱进,着力推进创新发展。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全面提升常委会履职能力和水平,强化使命担当,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特点,坚持以优良作风推动工作。


上一条:市民学法大讲堂(市民中心)举办“网络借贷”法治讲座 下一条:立法捍卫英烈 守护精神家园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