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品文荐书 >> 正文
品文荐书
联系我们
读书节系列活动之“阅读蒋勋——发现生活之美”
时间:2017年03月12日 17:14    浏览量: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23日,我校图书馆有幸邀请到春雨公益的王晓剑老师来我校做主题为“阅读蒋勋——发现生活之美”的讲座。图书馆院长吴利群老师也出席了此次讲座。

王晓剑老师将讲座分为认识蒋勋、感受文学之美、细品文学之美、感受生活之美、阅读蒋勋及其他五个部分来讲述他对蒋勋的理解。王晓剑老师首先从蒋勋以及他的作品为切入点,系统的向我们介绍了如何感悟文学与生活之美,并以他自身的读书经验,结合蒋勋老师品读红楼梦的感悟出发,以红楼中诸多经典选段为例,向我们详细阐述了如何细品文学之美,如何通过古之文学体悟今之生活。此外,王晓剑老师还指出生活中的一点一滴,衣食住行都有它的诗意在其中。而没有书籍的沉淀与情怀,很有可能就会错过生活中的美好。

最后,图书馆馆长吴利群老师在讲座的末尾做了总结,在分享她阅读经历的同时鼓励同学们乘青春要积极的去读书,去体悟,去感受生活。读书节讲座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结束。

感谢王晓剑老师的分享,让同学们对阅读的了解更为深入。读书并不只是在读书日、读书节的事,而是一生的事。生命的长度是有限的,而书籍决定了生命的厚度。同学们,让我们拿起身边的图书,幸福的阅读起来吧。

上一条:著名图书馆学专家、全国高校图工委主任委员朱强教授莅临我馆指导工作 下一条:2014精益班举行第一次读书成果展示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