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浙财之星 >> 正文
浙财之星
联系我们
我校第二批管理人员培训团赴美国学习圆满结束
时间:2013年08月31日 14:56    浏览量:     

    日前,由我校成教学院院长吴霖率领的我校第二批管理人员代表团一行19人,顺利结束了在美国托莱多大学为期三周的学习交流,如期返校,圆满完成了各项出访任务。

    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成员受到了托莱多大学副校长Thomas Gutteridge 教授、国际部主任Aige Guo 博士、国际项目研究中心主任Samy Spern 博士和Ron Opp 博士等的热情接待。Ron Opp 博士为代表团成员作了有关美国高等教育管理的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美国高等教育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面临问题,对大家全面理解美国高等教育管理体系十分有益。代表团全体成员还认真听取了该校商学院、教务部、学生部、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系统介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研究生教育、图书管理等诸方面的情况,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外,我校代表团成员还参加了该校新生入学仪式等系列活动,与该校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受益匪浅。

    代表团成员随同托莱多大学国际部主任Aige Guo 博士实地考察了当地的卢尔德大学、欧文斯社区大学,对美国高等教育的实际情况有了更多的认识。代表团成员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利用此次访美培训,还参观考察了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多所世界著名大学。

    通过此次访问,大家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加深了对美国高等教育的认识,对于提高我校管理服务水平,加强我校与托莱多大学的友好合作,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托莱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oledo,简称UT )创建于1872年,是美国知名的公立综合性大学。该校设有11个学院,100余个本科专业、90个硕士点、49个博士点,在校学生2万余人,其中硕士、博士研究生4000余人。该校与我校成功获批教育部中美合作市场营销专业本科合作项目,并于今年首届招生。


(卢尔德大学校长接见我校代表团)

上一条:鲜花寄情 感念师恩 下一条:201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8)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