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浙财之星 >> 正文
浙财之星
联系我们
王瑞洲:既然有了梦想,做了决定就该努力去实现
时间:2018年06月12日 08:42    浏览量:     

王瑞洲

人物名片:

王瑞洲,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2014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现已签约拼多多(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曾获第六届全国软件大赛C/C++B组省赛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016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南地区邀请赛金奖、2016ACM/ICPC亚洲区域赛 China-Final银奖、2017ACM/ICPC亚洲区域赛China-Final银奖等。此外,他还以满分通过了PAT(过程行动小组)甲级和顶级考试。


王瑞洲专业基础扎实,在国内外各级别比赛中屡获殊荣。谈到走这条路的“初心”时,王瑞洲讲起了他的中学时代。初中凭借数学和科学竞赛的出色成绩,王瑞洲提前批进入了当地最好的一所高中。高一时,他第一次接触到了OI竞赛(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就深深喜欢上了电脑编程的乐趣。

“初学编程时,很多人都会遇到一个较难逾越的坎,这是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因为我们的知识储备尚有很大缺漏,对于代码也并不熟悉。基础扎实之后,再回过头来看问题,就会看得更清晰,更深入,很多问题便迎刃而解。”回忆起初学编程的情景,王瑞洲说。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计算机的热爱让王瑞洲选择了软件工程这个专业。初入象牙塔,得知大学里有编程竞赛的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把参加各类赛事作为自己努力追求的梦想。从那以后,他便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走出了自己的理想道路。

四年的大学时光不仅让王瑞洲夯实了基础,也让他学会了如何合理地安排时间。“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不能在时间的分配上做出取舍的话,很可能会顾此失彼。”为了准备各大比赛,王瑞洲通常会利用公休以及周末的时间进行训练。

王瑞洲选择全身心地投入到备赛当中,放弃了社团活动和学生工作,这也是他能在之后取得优异成绩的一个重要原因。“通过比赛,你可以和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大学生竞技。与这些同龄人竞争,可以发现真的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参加比赛让王瑞洲获得的不仅是名次和荣誉,更是一次次自我的修行和提升。

毕业离别之际,王瑞洲也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学习之路任重而道远,要对自己有信心,最好为自己设立一个短期目标和一个长期的目标。先从实现简单的目标开始,一步一步向前进,并且希望大家都能够在大学里完成自己最终的目标。而且,最好找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学习,互相激励。努力终会有回报的。”他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度过一段充实的岁月,昂首挺胸地走出校园,不为自己在大学四年碌碌无为而后悔。

上一条:李倩:做一个善于思索且行动的人 下一条:应晟: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位付出努力的人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