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浙财之星 >> 正文
浙财之星
联系我们
应晟: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位付出努力的人
时间:2018年06月11日 09:41    浏览量:     

应晟

经济学跨专业考研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被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硕博连读)录取,14工商2班的应晟完成了一场漂亮的翻身战,成功逆袭。

大学四年里,他曾荣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毕业生,市、校级三好学生;浙江省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数学建模校赛第二名。他还在微积分、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四个学期的体育课等课程中获得了全A的好成绩。

优秀的学业成绩,离不开应晟超强的时间管理能力。在复习时,他会先列好整体的复习计划和目标,再把整体规划落实到每日的计划中。他一直保持着早上6点多起、晚上23点多睡的“老年人作息”。每天保证8小时充足睡眠,1至2小时吃饭、休息时间,以及长达14个小时学习时间。

“都说考研是一段痛苦孤独的旅程,在考研的时候,很感谢我的父母和朋友一直支持我、鼓励我,一直给我写信,才让我走到今天。”应晟回忆备考的日子时说道。走过漫漫长夜,忍受磨难孤独,才能迎来掌声和鲜花,在阳光下大笑,正如他简历上的照片沉稳而又自信。

大一时的他曾加入校文艺部,因为很喜欢唱歌和文艺活动,积极参与校内十佳歌手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荣获校十佳歌手称号。除此之外,他还组织过10余场文艺晚会。他坦言,丰富的课外经历对他的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都有极大帮助。

“自己从小就是数学很好,一直对数学专业很感兴趣。与本科基础培养相比较,研究生的专业方向设置的更加细化,而我本身对理论化的东西很感兴趣,所以最后确定了经济学这个方向,并为之努力。”同时,他还提到跨专业学习其实并不困难,主要是要有兴趣,有兴趣就不会觉得困难。

因为是跨专业考研,遇到不懂的经济学问题他经常会与其他考研的同学一起讨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几乎攻克了所有的难关。经历了三天的复试,交资料、做心理测试、参加宣讲会、测验英语听力口语和专业课、进行论文答辩等一系列考验,与来自各个名校的同学特别是与浙大本科生一同复习应战,他说:“虽有压力,但更有实力!”最后在180人的复试中,应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不负众望,在他身边一起参加复试的同学也相应被其他专业录取。

人生最幸福的莫过于你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亦或是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无论前路如何,都心向往之。应晟做到了成为一个顽强的人,决定了考研,就一直坚持到底,从未松懈。始于兴趣,终于恒心,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位付出努力的人。

上一条:王瑞洲:既然有了梦想,做了决定就该努力去实现 下一条:钱嘉乐:我只是一个热爱音乐的普通大学生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