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浙财之星 >> 正文
浙财之星
联系我们
鲍宸洋: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10:28    浏览量:     

鲍宸洋

又到了一年春末夏初的时节,也是各大高校陆续公布考研录取结果的时候。当得知自己被中国人民大学图书情报专业录取后,来自14中加会计2班鲍宸洋的内心却感到十分的平静和坦然,“因为从决定考研开始,我就一直全力以赴地去走完这整个过程。”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

很多人认为考上名校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常常有人因为无法克服自身的恐惧和不自信而中途放弃。但鲍宸洋不这么想,“人民大学是我高中就想报考的学校,将它定为我考研的目标是为了实现自己未完成的一个心愿,所以并没有产生类似的负面心态。”他认为无论是选择了什么样的学校,在做出决定之前一定要有一个足够说服自己的理由,只要能够想清楚选择的理由和判断标准,就能给自己强大的动力,更不会有踌躇不前的情况。

携手并进,温情常在

一个人长时间备考容易引起焦虑、抑郁等负面心情,朋友、导师和家人的陪伴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鲍宸洋的心理负担。备考过程中,他经常与同学交流彼此经验,分享学习心得,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这样的氛围大大缓解了他考研的压力,就如同平常的考试一样,大家一起准备,一起前进。导师的悉心指导让鲍宸洋豁然开朗,看清了前进的方向。而他的家人则更是从各方面都给予了他足够的自由,从不干涉他的选择与决定。

潜心灌注,静待花开

如果说扎实的功底是奠定成功的基石,那么合适的方法就是打开成功大门的钥匙。从一开始,鲍宸洋就把考研当做一次普通的考试,用一颗平常心去钻研和吸收知识点。“考试并不完全是检验知识面有多广,更是检验知识面在多大程度上和命题者相似,同时考察考生解决问题的思路、呈现解答的方式同阅卷者的阅卷习惯是否相似。”“所以我的复习方法就是反复研读每一门挑选出的一本经典教辅和研习真题而已。”鲍宸洋说。

全力以赴,风雨兼程

回顾这一年的备考经历,鲍宸洋感慨万千。大学四年的每一步,他都走得很踏实,不会轻易地怀疑自己,亦不会患得患失。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不骄不躁的好心态,才使得他这一路没有经历太多的波折。每一年,财大都会有一群人为考研默默努力着,披星戴月,夙兴夜寐。他们或优秀或平凡,或昂首向前或厚积薄发,但只要怀揣着去追逐梦想的勇气,并为之坚持不懈地奋斗着,最终都会有令人惊喜的收获。“胜利也许会迟到,但绝对不会缺席!” 鲍宸洋坚定地说。

上一条:钱嘉乐:我只是一个热爱音乐的普通大学生 下一条:邵潇莞:时光不负有心人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