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浙财之星 >> 正文
浙财之星
联系我们
邵潇莞:时光不负有心人
时间:2018年05月08日 15:13    浏览量:     


邵潇莞

连续三年智育裸分班级第一,平均绩点4.72,专业课均分达96分。校一等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泰隆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全都收入囊中……最终,以初试第一名的成绩被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硕录取,这就是14会计精益班的邵潇莞创下的佳绩。

抉择:人生叉口

邵潇莞在高考时就坚定了要考上海财经大学的理想。由于文综的失利,她遗憾没填上理想大学。但邵潇莞的内心,却已经播下了“考研再战,还是一条英雄好汉”的种子。

可随着邵潇莞对考研越深入了解,就发现自己越难做出抉择。“看着身边的同学大三的时候就取得很好的实习岗位。我也在考虑是否直接就业,毕竟上财会计学专业的报录比只有三十几比一,考研的风险还是很大的。”

一位学长看邵潇莞这么犹豫不决,对她说:“考研其实是为了更好地就业,上财不是一直是你未完成的梦想吗?为什么不试一试,考研失败了再去就业,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番话触动到了邵潇莞。在考研与工作的叉口上,她不再逃避,坚定要考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的决心。

坚持:漫漫“研”途

和众多考研同学一样,邵潇莞从大三下学期开始备考,在六月份期末考结束后,更是开始全天无干扰复习,每天早出晚归。

在一天忙碌备考后,邵潇莞也会“犒劳”自己一下。她规划每周休息一个晚上,会跑跑步,听听歌,看看电影,或者跟研友交流进度。对此她很感激加入精益班这个集体,不仅因为班级里有一群志同道合的研友,还有一直鼓励他们考研继续深造的老师。

邵潇莞以“再见,难忘这里的十月时光!”的朋友圈为考研做了一个完美的总结,配图是一张考研教室的照片。“这里有我和其他研友奋斗的青春。每当我走出考研教室的那一刻,看着桌上堆起的试卷,辅导书填满的笔记,这都是支撑着自己没有放弃的重要因素。”

未来:启程扬帆

即将成为一名SUFER(上海财经大学学生)的她,没有停下追梦的步伐,现如今她正在准备CPA(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邵潇莞对未来也充满期待:“我打算读研期间会去券商实习,以后会从事证券金融类相关的工作。”

在最美的年纪和考研谈了场恋爱,时光不辜负那些有心人。邵潇莞说:“最美好的生活方式,不是躺在床上睡到自然醒,也不是坐在家里无所事事,更不是走在街上随意购物.而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

上一条:鲍宸洋: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下一条:易阳:守得云开,方见月明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