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浙财之星 >> 正文
浙财之星
联系我们
程旻:人生只有一次,何不努力向前?
时间:2018年04月08日 10:43    浏览量:     


“人生没有那么多的瞻前顾后与安乐享受,有的只是一次次地突破自我与奋力拼搏。”她是坚守人生只有一次信仰的勇敢无畏的好姑娘,她是把梦想立在眼前、现实踏在脚下的好榜样,她是程旻。

毕业于我校会计学院2017届ACCA1班的程旻,现如今是伦敦大学“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 And Planning”专业的一名在读学生。谈及大学四年里最让自己印象深刻的事情,程旻说:“那非报考ACCA前的疯狂学习莫属。我从大二下学期开始每年的6月和12月都在准备ACCA考试,考前一个月和小伙伴们一起串讲刷图书馆考试,考完之后我们整个专业的人都在旅游。现在回忆起来那时候虽然累,但的确很是难忘。”出于对ACCA由衷的热爱,大一期间,她都将生活的重心放在了学习上,力求提高自己的专业绩点。

除了在学业方面细心严谨地规划自己的生活,程旻还在学校社团和部门各项活动中有着出色的表现。大一时候的她怀揣梦想加入了学校青协外联部与日语社,在此过程中,她认识了许多各有所长的小伙伴,也收获到了友谊。大二时候的她又加入了学校心武跆拳道社,在锻炼身体、磨砺意志的同时也与很多温暖的人结缘。

程旻在了解到现在有些学弟学妹不能很好地均衡部门活动与专业学习之后,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社团和部门的例会基本是在晚自修结束后,工作和活动也多是在公休与课余时间,要学着把最近要做的事情列下来,上课期间专注于上课,下课了该做什么就做什么,重要的事情早点完成,其实这样能过的很充实。”此外,她也以自己的切身体会为例,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建议:“我记得大一青协办晚会,我们的副部长花了很多心血在策划安排上,同时她也把自己的学业处理的很好。我到了伦敦之后感触比较深的一点是,muti-task和抗压能力很重要,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不具备这两种素质的人是不会被别人需要的。班上那些边工作边上学的外国朋友,上课总坐第一排,经常举手回答问题,学习工作生活一个都没有落下。最后我想说作为学生,无论在哪里学习都是首位的。”

对于以后的职业规划,程旻虽只是简单的回答将会从事金融方面的工作,但我们知道,因为热爱这一领域,她愿意投身所有去努力博得一个美好的明天,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出属于自己的辉煌。就如同她的座右铭一样,人生只有一次,所以何不努力向前?

上一条:叶一涵:用歌声诠释青春梦想 下一条:夏静:生如夏花,静如秋叶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