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浙财之星 >> 正文
浙财之星
联系我们
校第二届“教学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沈渊
时间:2017年09月09日 19:53    浏览量:     

沈渊老师从事一线教学工作34年,“诲人不倦,教书育人”是她教师生涯的真实写照。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沈老师以教书育人为天职,从各方面为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和社会的温暖,为社会培养大批优秀人才,可谓桃李满天下。

自1996年进入我校工作以来,沈老师二十年如一日,始终站在教学第一线,治学严谨,教学上精益求精,是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沈老师有自己的一套独特的教学理念,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设定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分配不同层次的行动导向,注重对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在教学模式上,沈老师采用案例式、情景模拟式、项目管理式、问题式等教学方法引起学生兴趣。课堂教学中她还注重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提高学生参与积极性,让学生主动融入课堂。

沈老师教学研究成果显著。《基于建构主义视角的工商管理专业“五-四-三” 案例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获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基于行动教学法的工商管理专业实训课程教学范式改革—以《商务策划》为例》获省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沈渊老师在人才培养方面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她潜心指导学科竞赛,努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她积极辅导学生各种竞赛和大学生创业活动,近五年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2项,教育部创新训练项目1项、省级竞赛二等奖2项,省级新苗人才立项2项目。她积极承担班主任工作,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她关心学生就业,鼓励学生出国深造和考研,5年中有近30名学生赴欧美等高校攻读硕士学位。

上一条:施迤:泳池中的“浪里白条” 下一条:校第二届“教学突出贡献提名奖”获得者金戈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