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我校隆重举行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5年03月25日 14:23    浏览量:     

    3月24日下午,我校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2013-2014学年表彰大会在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李金昌、王宇航、钟晓敏、苏为华、卢新波、黄建新、黄董良、钟平出席大会。研究生处负责人,各相关学院院长、分管院长、分管书记,毕业生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钟晓敏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领导首先为过去一学年获奖同学及导师代表颁奖。

    随后,李金昌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15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倾注心血和智慧的老师致以敬意,向全力支持同学们完成学业的亲友表示感谢,对即将离开校园,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境界高远的人。作为受过研究生教育的高层次人才,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追求高远的境界,把自己的成长成才融入到国家的进步与民族的振兴之中,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要永远保持热爱学习、崇尚科学的精神,永不自满,永不懈怠,不断在新的征程中创造新的业绩,实现人生新的跨越。第二,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品格高尚的人。良好的品行对于事业成功具有重要价值。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坚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善于向不同的人学习,与不同的人合作,与他人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在成长的道路上收获更多的友爱、帮助,让成功之路更加顺畅通达。第三,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意志坚定的人。面对新情况、新环境、新生活和遇到困难、压力时,要发扬奋发向上、百折不挠的精神,以乐观向上的状态去面对生活中的坎坷与挫折,以宽容积极的心态去处理新的人际关系,以淡然平常的心境去衡量工作中的成败与得失,真正成为生活的勇者、心灵的智者和心态的强者。

    紧接着,导师代表金戈教授、亲友代表金光中先生、毕业生代表沈灵奕同学、在校生代表潘俊儒同学分别发言。

    最后,各学院院长宣读了硕士学位授予名单并为本学院的学生颁发学位证书,校领导为全体毕业生拨穗,完成学位授予。在场的导师、亲友和同学们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而喜庆的时刻。

上一条:我校召开后勤服务中心和浙江文华教育有限公司审计进点会 下一条:校领导会见英国剑桥大学校长助理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