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0年06月02日 16:07    浏览量:     

本网讯 6月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金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下团组”的系列讲话精神,传达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主要精神。

李金昌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成果丰硕,提振士气,凝聚力量,极大地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极大地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衷心爱戴之情。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举旗定向,为我们在新形势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金昌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密切结合起来,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中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推动,进一步强化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加强窗口意识、窗口标准,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浙财力量。

李金昌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把握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一是要切实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最新精神上来。二是要切实肩负使命担当。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学校各项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谋划和思考。要持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夯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证和能力保障。要始终头脑清醒,站稳群众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发扬优良作风。三是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发展。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继续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和底线。切实抓好就业服务首要任务,重点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要进一步聚焦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学校特色优势,持续推进教育扶贫相关工作和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双一流建设,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胡高峰 摄影 胡丹妮)

上一条:学校与建行浙江省分行举行党建共建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条: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其宏来校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