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有关精神
时间:2020年05月27日 20:45    浏览量:     

本网讯 5月27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等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校办、宣传部、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李金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考察,对思政课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中央、国务院连续出台文件,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教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视。《规定》的出台,是新时代加强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为学校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法治保障、制度支持。

李金昌强调,要把《规定》实施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高校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结合起来,以《规定》实施为契机,狠抓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落实政策要求。

李金昌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把握《规定》的精神实质和总体要求。建好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构建完善立德树人工作体系。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结合学校实际,确保《规定》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小,推动思政课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聚焦当前工作,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思政工作。多形式做好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执行好领导干部带头上思政课制度,解决好各类课程和思政课相互配合的问题,深入推进协同育人。

会上,党委宣传部解读了《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相关文件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汇报了学校思想政治课教育教学及下一步建设情况,人事处、学生处汇报了思想政治教师队伍建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

(记者 胡高峰)

上一条:学校受邀参加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下一条:学校与浙江金控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