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学校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会
时间:2017年11月08日 08:02    浏览量:     

本网讯 11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李金昌结合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作工作部署。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代表、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及机关部门全体党员4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主持。

李金昌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的概况、十九大报告的形成过程和基本框架、主要精神,党章修正案、中央委员会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的产生等情况。李金昌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的奋斗历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大会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李金昌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涵极为丰富、思想十分深刻,极具震撼力、穿透力和感召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原汁原味读原文,持之以恒抓学习,这是当前全校的头等大事,是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我们要始终怀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感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争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秉持浙江精神,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李金昌对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系统学。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要对报告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反复不断地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政策理论水平。二是要创新形式学。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纳入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中,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推动个人自学、集体研学、专家辅导、主题宣讲、社会实践等形式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作用,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三是要结合实际学。全校上下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统筹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要求,不断推进内涵建设,继续深化综合改革,全力冲刺博士点建设,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记者 毛鸽 摄影 胡丹妮)

上一条:中国公用事业改革与政府监管论坛召开 下一条:我校赴捷克参加浙江(捷克)国际教育展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