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片新闻
联系我们
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7年05月10日 17:25    浏览量:     

本网讯 5月9日,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下沙校区隆重召开。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校领导李金昌、钟晓敏、卢新波、陈金方、王奎泉、励如孟、徐晓东等与600余名团干部、团员青年齐聚一堂,共同谋划学校共青团工作。

本次大会的召开,恰逢我校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稳步推进综合改革、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的关键时期,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大会的主题是紧密围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几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面对新使命、新任务和新挑战,他希望全校广大青年一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自己的未来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矢志不渝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和追求。二要惜时如金,心无旁骛求真知。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求真知。广大青年师生要按照学校“三风”建设的总体要求,从自身做起,从出勤、自习、课堂、考试等具体事情做起,长抓不懈、久久为功。三要敢为人先,创新创业展风采。希望青年师生在扎实掌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好学校各类创新创业平台,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自身专业知识,在创新创业的洪流中勇立潮头,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创业型高素质人才。他强调,全校团员青年要始终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推进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的征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出绚烂夺目的青春光芒!

周苏红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在凝聚青年、创业创新、以文化人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代表团省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的学校党政领导和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在新的历史背景下,要旗帜鲜明抓好思想引领,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要不折不扣推进中心工作,助力学校发展有行动、敢担当;要秉怀初心提供优质服务,成为青年发展的小伙伴、娘家人;要蹄疾步稳深化改革创新,勇作改革前行的探路者、排头兵。她希望我校新一届团委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不负重托,奋力拼搏,扎实推动全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浙江大学团委书记沈黎勇和校工会副主席王晨曦分别代表兄弟院校团委和学校工会致贺词。

曹桢同志代表上一届团委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锐意改革 争创一流 为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共青团的工作,分析了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今后三年改革与发展的主要任务。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25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高昂的团歌声中,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落下帷幕。闭幕式后,新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选举(以姓氏笔画为序)王嘉慧、朱丽娟、杨忍、陈炜、励旭炼、郭敏、曹桢、崔艳明、蒋超等9名同志为新一届委员会常委,曹桢同志为书记,陈炜、杨忍、郭敏(挂职)、王嘉慧(兼职)、励旭炼(兼职)等同志为副书记。

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海宁团市委等省内兄弟院校和地方团委代表到场祝贺。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团委发来贺电和贺信。

                                              (通讯员 许乐 摄影 胡丹妮 朱佳琪 王燕)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 下一条:绽放青春活力 尽显师生风采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