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片新闻
联系我们
学校召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
时间:2017年05月15日 16:53    浏览量:     

本网讯 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和浙江省教育厅具体安排,5月14日,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专家组正式进驻我校,对我校开展为期四天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见面会现场

5月15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在我校下沙校区学术中心二楼会议厅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浙江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政负责人,各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了见面会。

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施建祥讲话

会上,浙江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施建祥宣读了省教育厅对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文件并介绍专家。专家组成员包括:组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副组长、嘉兴学院原党委书记徐宪民,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史代敏,天津财经大学副校长刘金兰,江西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许基南,浙江工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肖瑞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华,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处处长夏强,浙江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赵雷洪。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金昌介绍,浙江财经大学在2006年接受教育部评估后,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全面实施“质量立校”战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快速提升。学校的发展历程表明,本科教学评估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具有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朝着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专家组组长杨灿明教授讲话

专家组组长杨灿明教授介绍了本次审核评估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并对审核评估工作作了具体说明。杨灿明强调,此次审核评估主要围绕学校培养效果、目标效果的达成度,学校办学定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教学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用人单位的满意度等五个方面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问诊把脉,全面体检,查找问题,以评促建。

校长钟晓敏汇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

校长钟晓敏从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本科教学改革的相关举措、本科教学建设取得的成绩三个方面向专家组简要汇报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他介绍,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始终贯彻“以生为本”的理念,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通过扩大学生课程修读的自主权、降低转专业门槛、加大辅修学习力度等措施,让学生在学业成长上拥有更多的选择自主权。学校通过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培育拔尖创新人才、改革课堂教学模式、实施综合导师制等举措,持续强化人才培养过程,实现全方位育人。他表示,经过多年的持续发展,学校专业建设财经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社会认可度高、服务经济社会能力不断增强,本科教学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

见面会后,在校领导的陪同下,专家组对会计学院、金融学院、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中国金融研究院、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创业学院、校史馆、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文献馆等地进行了实地集体考察。

专家组考察图书馆

专家组考察校史馆

专家组考察会计学院

专家组考察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

专家组考察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

专家组考察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

专家组考察创业学院

未来四天,专家们将以深入课堂听课、与校领导深度访谈、走访学院部门、查阅资料、考察基地、调阅试卷和毕业生论文、开展座谈等形式,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审核评估,并向学校反馈审核评估意见。

                                              (记者 赵蕾 摄影 胡丹妮)

上一条:教育部专家组向我校反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意见 下一条: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