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化校园
联系我们
留学生受邀参加“在西站”亚运嘉年华活动
时间:2023年09月20日 14:08    浏览量:     

本网讯 近日,国际学院组织留学生参加了由杭州西站主办的“在西站”亚运嘉年华活动,并与杭州西站共建留学生国情教育基地,为留学生提供实践平台与学习机会。

活动期间,留学生们试穿了具有宋明遗韵的华美服章,学习了流传千年的“点茶”技法,品尝了“定胜糕”“葱包桧”等杭州特色地方名吃,还在文物修复师的指导下体验了古陶瓷修复主题活动。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罗爱森同学还参加了“在西站,迎亚运”音乐会,表演了诗朗诵《美丽杭州,邂逅亚运》,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此外,杭州西站的工作人员组织留学生参观了高铁时空馆和规划展示馆,介绍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历程和杭州西站所在区域的未来规划。留学生们还参加了杭州西站亚运志愿服务活动,用不同的语言为杭州亚运送上祝福,为亚运健儿加油助威。

此次活动是国际学院与杭州西站的一次联合创意实践活动,向留学生展示了中国高铁的先进成就和杭州西站“站城融合”的独特魅力,传递了“心心相融,@未来”的杭州亚运精神。今后,国际学院还将为留学生开展更多中国国情实践活动,做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工作。

上一条:学校开展来华留学生安全教育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迎新季系列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