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化校园
联系我们
学校开展来华留学生安全教育
时间:2023年09月21日 08:38    浏览量: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新学期伊始,学校召开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外籍教师、2023级全体国际新生和本学期入境返校的老生参加本次活动。

副校长李占荣代表学校对2023级全体留学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保障人身财产安全、校纪校规和融入中国文化等三方面给予相应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在中国安全地生活、学习,在浙财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钱塘区公安分局白杨派出所副所长王坤提醒国际学生务必认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并希望国际学生有一个平安顺利的在华学习之旅。

钱塘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陈雨琦警官介绍了出入境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重点强调了几种常见的违反出入境法律法规的有关情况。

为帮助来华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国情,特别是亚运期间助力城市国际化水平的提升,现场还举行了留学生国情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和留学生亚运语言翻译志愿者聘任仪式。

本次安全教育涵盖范围广、内容生动丰富,强化了国际学生对中国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遵纪守法和自我防范的意识。国际学院将继续深化警校联动,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国际学生实现在华“平安留学”保驾护航。


上一条:以体育人遇见更好的自己 下一条:留学生受邀参加“在西站”亚运嘉年华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