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化校园
联系我们
邱炜:一路向前,无问西东
时间:2018年02月05日 18:44    浏览量:     

编者按: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早在2015年,学校就将创新创业教育放在战略高度,确定了到2030年将学校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各行各业中涌现出了一批自主创业的先进典型。寒假期间,校学生记者采访了一些成功创业的同学。从即日起,学校官网将对他们的创业故事进行集中宣传报道,敬请关注。

邱炜

一摞摞长垂地面的发货单,一批批摆放整齐的货物,已经忙碌了一整个下午的邱炜正在抓紧时间整理当天必须发出的最后一批货物。每天,近20单服装将从他手中流向全国各地。

帅气俊朗、踏实勤勉是邱炜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这位帅气小伙2017年毕业于我校摄影专业。早在2014年,他就开始涉足服装行业,赚取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2017年9月,这位酷爱奶茶的大男孩凭借着从事服装行业所积累下来的本金,转身成为茶豆餐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在杭州东站西子国际创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店“茶隐”。

微商起步,回首漫漫创业路

凭借着单纯的念头,邱炜从大二开始涉猎服装行业,利用微信平台赚取了一定本金,并在大三时和另一位同学合伙创立了“茶豆”摄影工作室,致力于为年轻人打造一个边喝咖啡边摄影的休闲场所。

然而万事开头难,摄影工作室的经营并没有想象中那般顺利。作为大学生创业项目,资金和人脉是两只避不开的拦路虎,客源危机更加速了这个创业梦的破灭。

“曾经确实想过放弃,但是很快还是转轨回了创业方向,亲手打造创业梦的满足感对于我来说不是工作能够取代的。”一次偶然的机会,邱炜接触到了“萃茶师”这一高端饮品,其独特醇厚的口感瞬间征服了这个本就热爱奶茶的大男孩。凭借一股子干劲和前期积累下来的经验,邱炜于2017年9月正式加盟“萃茶师”幕后品牌,创立了自己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家店“茶隐”。

热门行业,不甘泯然求创新

早八晚十,是老板也是员工,“茶隐”店倾注了邱炜夜以继日的心血。“入了门,才知道这里头的学问。经营时下热门行业,一方面受众广,但另一方面也面临着巨大的竞争,要想在众多同行中脱颖而出,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作为主营中高端饮品的奶茶店,最重要的就是口感,这就要求配方的高质量、更新换代的高效率以及原材料选用的高标准。

杭城大大小小数十家饮品店,都是邱炜考察和学习的对象,他甚至主动接触其他品牌店的店员和公司内部人员,以此来求取“真经”。每当游历一处新地,邱炜的味蕾和大脑就开始了疯狂运转,在品鉴中收获灵感、捕捉创新点,是他打造自主品牌的必要前提。

对于品牌推广,他更有意配合旅游形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和视频直播进行“茶隐”的推广,让顾客看到产品选材、制作的安全性和真实性,以流动和开放的故事性视角展示每一款饮品,迎合潮流,打开新市场。目前,“茶隐”的经营状态稳定,堂食、外卖都处于稳步发展的阶段,有口皆碑的良好态势吸引着更多新客户的到来。

邱炜的下一个目标是将“茶隐”打造成为知名的品牌,形成连锁创业链,目前正在着手筹备计划,预把积累下来的经验和资本全部投入到“茶隐”的品牌升级之中。“单店只是一个起点,打造品牌才是目标。”财经院校的背景给予了他更加广阔的视野和深入的思考。

上一条:陈林均:用“迦蓝”开启伊萨卡之旅 下一条:施翔老师多首音乐作品荣获全省大奖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