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化校园
联系我们
施翔老师多首音乐作品荣获全省大奖
时间:2018年01月27日 20:41    浏览量:     

本网讯(记者 赵蕾)近日,浙江省文化厅公布了省第十六届音乐新作演唱演奏大赛获奖名单。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艺术顾问施翔老师六首原创音乐作品,经层层筛选入围决赛,并最终荣获两金两银两铜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竞争激烈,在总共只有八首金奖作品中,施翔老师以主旋律题材的作品《最多跑一次》和以凡人之梦为心声的作品《我的梦》分别夺得金奖第一名和第五名。另有以“五水共治”为主题的《水文日记》和以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为主题的《我该怎么报答你》两首作品夺得银奖第一名和第五名。

施翔老师是我省著名的词作家、音乐人、文艺策划撰稿人。他从事音乐文学创作三十余年,出版《寂寞歌声》《是云还是烟》《一管短笛吹青春》等专著多部,音乐制品多种,国际国内获奖百余个。现为全国高等学校音乐教育学会音乐创作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音乐文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近年来,他锋芒四射,相继创作了反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浙江“五水共治”行动的大型声乐套曲《绿水情怀》,以西湖美景为元素的现代流行组歌《西湖烟雨歌》,杭州G20峰会百名市民合唱歌曲《最美杭州》,全国广场舞大赛主题曲《舞动中国》,网络热播电视剧插曲《红尘之外》,2017年全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会歌《动如潮》,十九大献礼合唱曲《梦想走在大路上》等一大批深受广大听众喜爱的音乐作品,其持续激情发力的创作状态颇为引人瞩目,同时也为宣传和扩大我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附:《最多跑一次》《我的梦》作品

上一条:邱炜:一路向前,无问西东 下一条:寒冬暖心迎腊八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