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品文荐书 >> 正文
品文荐书
联系我们
我是你的眼,我们一起读世界
时间:2017年03月12日 16:52    浏览量:     

他们的眼睛看不见,可他们渴望书本、渴望知识的心和我们一样强烈。所以,我们一直在努力,希望他们能跟我们一起,读好书,阅百事,让书籍真正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温暖和力量。”一群80后、90后男孩女孩们,在这个春天,让这样温暖的声音,传遍了浙江财经学院的校园,更用自己最美的声音向无光世界里的盲人朋友们传达着有声的爱。

“图书TOP榜”——为盲人推经典书籍从投票、荐书到经典内容重现,所有过程都不同于大家以往所见过的任何图书排行榜,浙江财经学院的大学生们说,这一次,一切都由声音做主。由承办单位浙江财经学院图书馆和会计学院,向全校学生发起倡议,拿起麦克风,把要向盲人朋友推荐的经典图书书名、作者介绍、推荐理由和最令人动容的片段都录制成声音,以这样的方式选出10本最值得推荐给盲人朋友的经典图书。排行榜开始的当天,2000多份宣传单分发一空;两周内,活动承办方收到了大量音频资料;推荐书籍门类广泛,涉及哲学、历史、经济、文学等。最终评选出了《平凡的世界》、《人性的弱点》等10部经典著作。有一位推荐《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女生,在她的录音中这样说到:“我希望你能够像海伦凯勒那样用心来享受生命,来感受这个世界,而我愿成为莎莉文老师,在你身边带给你一整个世界的春暖花开。"

微雨的下午,同学们闻讯而来领取“图书TOP榜”的宣传单、报名表“励志演讲台”——大家来选最美的声音,最暖的祝福“就如有一位诗人所说的那样,你不能写我的诗,正如我不能做你的梦。或许我并不了解你,但是我可以搀扶、可以提醒、可以疏导……”这是一场特殊的演讲比赛里,从近百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一个大三男生的声音,语毕,演讲者还未出现而现场掌声雷鸣。为了选出最动人最温暖的声音,来录制经典书籍的光盘送给盲人朋友,主办方举办这样一场特殊的演讲赛。“我是你的眼”,每一位选手上台前都将用录制的声音或描述所见的四季风景,或讲述与盲人朋友共勉的心路历程,然后由大众评审以声音、情感和思想为依据,选出最温暖的最有动人的声音为盲人朗读经典。在场的一位评审老师说到:“今天在这里可以说是一种享受吧,是大学校园里的读书氛围,‘会书,慧人’,我们带着仁爱之心去读书,就会有像这样的很多的感悟。” “这不是我第一次上演讲台,但是心情很不一样,对于只有声音没有光明的人,能为他们朗读、演讲,让他们从我的声音里感受到一些东西,这样的经历是我从来没有过的。”一位选手赛后这样说道。

一位选手在励志演讲台上推荐经典著作《人性的弱点》“书海留声”——让爱传递由励志演讲台上选出的最温暖的声音来朗读经典著作,录制成册,并把收到的其他同学们想要与盲人朋友分享的读书感悟、真诚祝福,以及励志演讲台上的声音,都刻录成盘后,大学生们将把这些描绘了他们的眼睛所读到的世界的声音,送往浙江省残疾人职业技术学校的盲人朋友手中,用声音和盲人一起读经典、品人生。

上一条:财经校园通精心打造“读书节”特辑——记2010浙江财经学院第五届读书节系列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