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品文荐书 >> 正文
品文荐书
联系我们
推荐书目:《大数据时代》
时间:2023年10月15日 22:09    浏览量:     

推荐书目:《大数据时代》

作者: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

作者简介: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现任牛津大学网络学院互联网治理与监管专业教授,曾任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信息监管科研项目负责人,哈佛国家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监管项目负责人。并担任耶鲁大学、芝加哥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大学、维也纳大学的客座教授。学术成果斐然,有一百多篇论文公开发表在《科学》《自然》等著名学术期刊上,同时也是哈佛大学出版社、麻省理工出版社、通信政策期刊、美国社会学期刊等多家出版机构的特约评论员。所著《大数据时代》一书是开国外大数据系统研究的先河之作。

初会书意:本书认为大数据的核心就是预测。大数据将为人类的生活创造前所未有的可量化的维度。大数据已经成为了新发明和新服务的源泉,而更多的改变正蓄势待发。书中展示了谷歌、微软、亚马逊、IBM、苹果、facebook、twitter、VISA等大数据先锋们最具价值的应用案例。所谓大数据,是指无法在一定时间内用常规软件工具对其内容进行抓取、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有四个基本特征,分别是:体量巨大、类型多样、处理速度快、价值密度低。除了这四个基本特点外,也有人指出大数据还可以使数据可视化、数据叙事化以及实现数据的私人定制,其应用广泛。大数据可以改变原有新闻叙事形式,提升交互性能。大数据时代,一篇新闻报道可以辅以图像文字声音动画视频等多种形式,表现形式更多元, 如近期澳大利亚山火报道,采取电子地图等形式,用多样的呈现方式打破过去的图文形式,交互式的互动特点也可以促进读者的关注点击,也更契合互联网时代轻量、快速阅读的特点。这些变化背后的技术支撑,就是大数据和云计算等。

来源:百度百科


上一条:推荐书目:《庄子》 下一条:推荐书目:《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