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读财大 >> 品文荐书 >> 正文
品文荐书
联系我们
推荐书目:《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时间:2023年10月15日 22:05    浏览量:     

推荐书目:《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作者:史蒂芬-科维

作者简介:史蒂芬·柯维(Stephen Richards Covey,1932年10月24日-2012年7月16日),是美国著名的管理学大师哈佛大学企业管理硕士,杨百翰大学博士。他是柯维领导中心的创始人,也是富兰克林柯维公司(Franklin Covey)的联合主席。他是世界500强企业众望所归的新智慧学家,是美国家喻户晓的启蒙家。他的《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一书销量过亿册,并被翻译成28种语言出版。他的另一本书《领导者准则》也是畅销书。

初会书意:《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是企业管理著作,于1989年首次出版。该书是福布斯“有史以来最具影响力的10大管理类书籍之一”。书中以“七个习惯”为主题框架,创新精神促进前六个习惯的完善,身心修炼是关键的内容。书中强调,高效能人士中的七个习惯是整体,它们相辅相成。个人要确立目标,进行个人修炼,并由依赖转向独立,从而实现“个人成功”。通过建立共赢,换位沟通,集思广益等,促进团队沟通与合作。提到解决问题不但仅在术的层面想办法,还要从价值观和方法论上去思考,以及从了解周围环境入手,结合一句话就是提升自身素质。对于思考问题和实践有着积极的引导意义。读完后能发现一些有启迪的方法、概念或者是句子,从而拓展思维盲区,发现自己的一些行为缺陷。

来源:百度百科

上一条:推荐书目:《大数据时代》 下一条:推荐书目:《万历十五年》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