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浙江财经大学哈萨克斯坦“丝路学院”筹建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4年01月22日 09:41    浏览量:     

本网讯 1月19日,浙江财经大学哈萨克斯坦“丝路学院”筹建启动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日常工作)魏江,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朱军,省贸促会副会长葛学斌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省内外知名企业家、院校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分管国际化工作的负责人等参加活动。仪式由副校长郑亚莉主持。

魏江强调,打造校企融合式开放型“丝路学院”平台,一是要坚持战略导向,为国际化人才培养、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开发高质量项目,服务产业国际化战略,促进国际大融通。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整合校企多元目标,从理念到行动,推进专业、学科、项目与外部生态的有机对接。三是要坚持融合发展,有谋划、有行动、有成效,探索建立“企业出题、学校答题、企业判题”的合作闭环。

朱军表示,浙江高能级开放强省建设离不开国际化人才支撑,建设“丝路学院”,加强政产学、国内国外合作,对企业“走出去”意义重大。他指出,浙财大对哈合作交流基础好、经管学科优势大,省商务厅将协同教育厅,积极支持浙财大“丝路学院”建设。

葛学斌指出,浙江财经大学哈萨克斯坦“丝路学院”建设是符合国家与地区发展战略需求,顺势而为之举。各方应共同加持,发挥“1+1”大于2效应,建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机制,大力支持“丝路学院”平台建设。

启动仪式环节,指导单位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贸促会,共建单位浙江财经大学、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支持单位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北京奥普训网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威特电梯有限公司、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等单位领导一起上台,共同完成筹建启动并合影留念。

随后举办了“校企国际化与‘丝路学院’建设”研讨会。北京奥普训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刚、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油气解决方案部总裁冀承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葛金玲、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徐峰、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刘一展分别就学校与企业国际化、“丝路学院”建设政策、路径与挑战等做了交流发言。

筹建“浙江财经大学哈萨克斯坦‘丝路学院’”是浙江财经大学落实浙江省《“一带一路‘丝路学院’”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践行学校“新财经战略”思想的具体行动,旨在打通政校企融合的国际化办学路径,以“平台+项目”模式,整合校内外国际化资源,面向哈萨克斯坦积极开展语言文化交流、职业技能与商务管理培训,开发优质学历生境外合作培养项目,推动“2+2”、“2+1”本研一体的境外合作办学,丰富学校国际化生态,助推中国企业“走出去”。



上一条:学校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下一条: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学校召开新一届中层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