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施翔老师作品入选“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20首优秀歌曲
时间:2018年02月13日 13:30    浏览量:     

本网讯 日前,在中宣部和中国文联支持下,由中国音协主办的“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17年度优秀歌曲推选活动”结果揭晓,20首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力求形式多样、可听性强、传唱度高为特点的年度优秀歌曲脱颖而出。由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艺术顾问施翔老师创作的混声合唱歌曲《梦想走在大路上》入选,这也是浙江省入选该项全国重要音乐赛事的唯一一部作品。

混声合唱作品《梦想走在大路上》创作录制完成于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是浙江音乐工作者应声而动,向党代会胜利召开全情奉献的一首献礼曲。作品通过对伟大的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历站起来富起来并走向强起来的复兴之路的历史回顾和未来展望,热情讴歌了梦想时代带给全体中华儿女的那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的昂扬勇气、不屈志气和英雄豪气。歌曲词意深远,纵横开阔,意气奋发,曲调激越动容,鼓舞人心,为梦想走在大路上的人们,为走进壮丽新时代,激情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美丽中国唱出了一曲澎湃必胜之歌。该作品自去年11月在公众网络平台正式发布后,自发地引进了全国各地听众的强烈反响和热情追捧,许多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合唱团队纷纷来电来信索要歌曲伴奏音乐和歌谱,希望唱响新时代的最强音。去年12月我校韵落钱塘合唱团成为此曲的首唱团,当时作为压轴节目曾献演于财大2018迎新晚会暨校大学生艺术团成立20周年汇报演出。

本次推选活动以全国各省音协和产行业音协、中国音协创委会、中国文联音乐艺术中心学会工作处为基础征集遴选优秀歌曲,确保了报送作品的广泛性、权威性,特别是新文艺群体作品得到了有效展示。为增强报送作品的青春气息和创新活力,组委会面向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高级研修班培养的百余名优秀学员征集作品。截至2017年12月31日,组委会共收到各报送单位按分配名额精心推选的歌曲249首。为更好地彰显推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整个推选过程坚持中国音协音乐创作委员会委员与中国音协各团体会员单位共同推选的原则,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网络听评、音频试听、电子投票、专家推选相结合,经过四轮严格的推选,最终评出20首年度优秀歌曲。下一步的推广活动,中国音协将创新传播模式,打造传播平台,拓宽传播渠道,对入选的20首作品将组织中央及地方主要电视台、电台、报刊、网络等媒体资源进行宣传报道和全面推介,以期发挥良好的示范、导向、引领与宣传作用,并在出版、发行、电视、电台播出等形式进行宣传推广的基础上,优先推荐在国家级音乐演出、金钟奖等国家级专业赛事活动及一些重大晚会中,进行展示和展演,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新向往。

附作品《梦想走在大路上》音频链接

上一条:学校与沙卡里姆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下一条:学校召开老领导迎春茶话会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