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行动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和寒假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 2020-01-22    浏览次数 :

本网讯 1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寒假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金昌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寒假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事关重大,是必须坚守的“底线”和“红线”,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管理、快速响应、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有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李金昌就做好具体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求,以高度责任感全力以赴、积极应对,切实做到对师生负责、让师生放心。二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落实。要按照上级有关防控要求,迅速成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构建层次分明、各负其责的防控工作责任体系,加强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学校领导干部值班和轮休制度,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机制,加强督查抽查。尤其是学校新一届中层副职干部要迅速履行起新岗位职责,同时确保原岗位工作平稳过渡,确保学校整体工作“无死角、无盲区”。三要进一步细化措施,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要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突出预防、加强排摸、注重过程,抓细抓深抓实各项工作。要及时制定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培训、加强物资储备,落实各项后勤保障。要强化“家校”互动,关注师生动态,及时掌握情况,加强对广大师生的提醒。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校园环境整治,积极做好开学后的各项防控准备工作。要做好宣传引导和舆论舆情工作,落实好有关信息报送制度。

会议还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省教育厅对我校开展暗访有关情况。

党校办、学生处、人事处、研究生院、保卫处、资产处、国际学院、后勤服务中心、东方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

新闻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