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片新闻
联系我们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大力实施“双一流”建设
时间:2017年09月15日 16:21    浏览量:     

本网讯 9月13日至14日,学校2017年暑期中层及以上干部理论学习会在长安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双一流’建设”。学校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理论学习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7年是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极其重要的一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推动综合改革,全面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在成功入选第二批省重点建设高校后,学校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他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积极思考,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引领,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综合改革为动力,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李金昌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立德树人固根本,努力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三是筑牢堡垒强根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弛而不息优三风,夯实“双一流”建设基础;五是打铁锻钢炼自身,努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

李金昌强调,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要牢记“理念、实干、奉献”六字,坚持正确的办学理念,坚定发展信心,大胆改革创新,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校长钟晓敏在学习会上回顾了学校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并从六个方面对学校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一是要全面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整改落实;二是要继续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三是要及时启动省重点高校建设工作;四是要全力推进综合改革落地;五是要切实抓好“三风”建设;六是要继续加强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

钟晓敏强调,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要再接再厉、积极进取、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稳妥开展好各项常规工作的同时,有重点、有计划地推进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工作任务的落实,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

学习会上,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胡坚同志作了题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高校文化建设”的专题报告,围绕八个方面对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推进高校文化校园建设为载体,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做了系统阐述。

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教授以“认定一流目标,推进综合改革,为高教强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以宁波大学为例”为题,介绍了宁波大学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的经验和做法。

全体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主题和专家报告分组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学校成功入选第二批省重点建设高校,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全校师生员工。还就继续深入开展“三风”建设,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思考和建议。

会议期间,财税、金融、工商、信工、法学、数科、人文、艺术等学院负责人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推进目标责任制”两个主题进行发言;人事处、学生处负责人围绕“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作了汇报发言;教务处负责人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作了专题解读。

                                         (通讯员 贺文凯 摄影 胡丹妮)

上一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成岳冲副省长视察我校全国学生运动会筹备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