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化校园
联系我们
校游泳队高原集训25天全力备战全国学生运会
时间:2017年08月15日 16:15    浏览量:     

本网讯(记者 徐莎梦 黄谢玥)为提高自身游泳水平,以更好的状态备战学生运动会,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及我校等4所高校组成的省大学生游泳队近日远赴云南昆明,开展了为期25天的高原训练。

穿上泳衣、戴上泳帽、泳镜,做完准备活动,如往常般一个纵身跃入泳池,几个来回后,运动员们便感受到了高原的异样。呼吸频率加快、心跳加速、更容易疲惫,这是刚开始出现的反应。增强心肺能力,提高最大摄氧量,完善有氧耐力训练则成为了此次集训的主要目的。

严城是我校14级会计专业的学生。7岁开始学习游泳,多次参加全国及浙江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等重量级比赛的他有着丰富的参赛经验,这次学生运动会他将主攻50米、100米自由泳,面对高压低氧的训练环境,他坦言:“氧气少,游起来确实会累一点,但具挑战。”同在省游泳锦标赛崭露头角的俞鹏与王璐等多位队员也认为此次特殊的训练非常有意义,不仅能够帮助自己游更快一点,也加深了团队间的情谊。

手掐秒表,眼睛不时盯着泳池里的身姿,这是岸边教练的“标配”,每一个蹬壁、每一次划水、每一回转身都是以秒计量,不能疏忽。“高原训练原先在专业队普遍适用,它可以有效强化运动员氧携带能力与耐乳酸能力,我们都非常重视9月份的学生运动会比赛,希望此次集训能够增强运动员比赛的竞争力。”校游泳队教练左宇飞说。

来之前,队员们都对此行充满了期待,但事实上,他们绝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了训练上,没能好好欣赏美景。在这25天里,每位队员都要进行每日超过10000米的泳程,再加之有氧、无氧、水中与陆上相结合的科学方式配合后,队员们渐渐克服了生理上的不适,普遍感受到自己的能力有所提高,心态也随之变好。

“云南是个避暑天堂,天特别蓝。”辛苦之余,运动员俞鹏对高原印象最深刻的是独特的气候条件。凉爽的天气使运动员保持良好身体机能应对训练,同时,异地集训有效转换了训练氛围,使运动员们产生了浓烈的训练兴趣。值得一提的是在集训期间,恰逢一个队员过生日,左宇飞便将“游到指定成绩就提前结束训练”作为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这有趣的礼物使该队员在计划次数之内就达到了教练的成绩要求,整个队伍在欢呼中结束了当天的训练。

上一条:全国学生运动会下沙赛区消防演练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2017“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活动简报第6期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