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化校园
联系我们
公管学院承办川浙大学生暑期交流营活动
时间:2022年07月21日 11:10    浏览量:     

本网讯  近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共青团甘孜州委主办,我校公管学院等承办的甘孜州大学生赴浙江文化与科技项目交流活动顺利举行。四川民族学院青马班学员、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以及包括我校在内的部分甘孜州籍在浙高校学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

1257C

考察良渚王城遗址

11F3A

参观博物馆

交流营师生一行实地考察了世界文化遗产——西湖、良渚王城遗址、京杭大运河等,了解了西湖现状、保护及文化开发和规划,探寻了良渚文明实证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遗迹,解析了运河的保护与未来发展。同学们结合川浙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对比成都、杭州、甘孜文旅产业异同,认真思考并开展讨论学习。

1AB69

访问浙大校友企业经济园总部

172E9

参观体验人工智能小镇

1FE92

对话独角兽企业高管

交流营师生还走访了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浙大校友企业经济园总部,了解了浙江大学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地方创新建设经验以及开展校地合作、创新体制机制的主要做法;参观了即将竣工的“星际旋涡”——杭州电竞中心,感受了亚运场馆中与现代科技元素的完美融合;考察了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梦想小镇、艺创小镇等特色鲜明的就业创业生态基地,通过展厅讲解、观看宣传片和参访企业等学习创新创业理念,为创业梦想助力起航。

活动聚焦“文化与科技”核心素养,甘孜州师生近距离、深层次体验了别具一格的江南文化和风土人情,感受了浙江科技文化交融的独特魅力,在交流互鉴中共话川浙两地青年的奋斗新篇章。今后,川浙两地青年将更加紧密携手,积极与祖国同频共振,将青春的热情和干劲贯穿在学习实践中,报效家乡,回馈祖国。

30914


上一条: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3期 下一条:2022年“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活动简报第2期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